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浙媒:胡金秋3优势打动NBA球队 年龄真实不掺假

www.7m.com.cn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外媒报道包括尼克斯独行侠森林狼雄鹿在内的四支NBA球队关注到浙江广厦前锋胡金秋的表现,并对他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说实话,胡金秋距离NBA还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但他的优势在于年龄真实、天赋满满和技术特点符合NBA潮流。他会成为第7位登陆NBA的中国人吗?

  优势一:年龄真实不掺假

  NBA球队在选秀时,最看重的是球员的天赋和成长空间,年龄便成了关键词。像吉诺比利斯科拉这样成名的国际球员,登陆NBA时也只能滑落至第二轮,而坦桑尼亚的糙大个塔比特却能当选榜眼,即便最后证明是水货,仍会有球队为他的年轻而压上*注。

  年龄诚信是中国球员登陆NBA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去年,周琦美国媒体爆出年龄造假,NBA球探认为周琦出生在1992年或者1993年,而非注册的1996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琦的选秀前景,直到第43顺位才被火箭队选中。除了周琦,之前的易建联王治郅孙悦都被质疑过年龄问题。

  姚明是唯一一个参加NBA选秀而没有被质疑年龄的中国球员,首先姚明出身于篮球世家,他的出生备受关注,还登上了上海的当地报纸,生于聚光灯下的他没有更改年龄的空间。其次,姚明本身的篮球天赋不需要他通过更改年龄为选秀获利,当选状元秀实至名归。

  胡金秋出生于1997年,他的年龄到底有没有猫腻?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中国篮球的大环境里,胡金秋的年龄是非常真实的!”另外据报道,2012年的夏天,广厦俱乐部副总缪寿守的手机里收到了一张照片,新疆的球探给他推荐了一个好苗子,当时的信息很简单:15岁,2米04。

  优势满二 天赋满未雕琢

  足球里的门前嗅觉,是射手与生俱来的灵感,这是天赋;篮球的天赋同样虚无缥缈,但相对更加直观,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这一点胡金秋身上有。

  2012年初到广厦时,胡金秋还是一张白纸,投篮、篮下脚步都不会,从基本功上看,他应该进三队,但从年龄来说,应该去二队了。就是这样一张新疆寄来的“白纸”犹如坐着直升机,在五年后便入选了国家队,

  天赋包括身体天赋和头脑天赋。胡金秋身高2米10,投篮手感柔和,跑跳能力出色,特别是速率惊人。比赛中,胡金秋常在球场的一端盖完帽,转身就跟着跑得飞快的福特森快下接球暴扣。训练中,胡金秋有时候也会客串防守得分后卫,脚步快得一点都不像2米10的大个子。“小时候在新疆,经常追着鹿乱跑,可能是因为这个吧。”胡金秋如此解释自己的跑跳能力。

  顶尖的运动员,一定是兼具身体天赋和头脑天赋的,胡金秋也是如此。胡金秋打球用脑子,会活用教练教给他的各种篮下脚步,更可贵的是他的临场应变能力,会见缝插针完成得分,这也是天赋。

  至今,胡金秋仍未开发完全,他的篮球技巧仍然欠缺,赛前总能看见他弓着腰练习运球,时不时还会砸在自己的脚上。但是他已经是常规赛本土MVP的候选人之一,NBA也注意到了这块“璞玉”。

  优势三 技术特点赶流潮

  如今的NBA攻防节奏越来越快,等传统内线从后场溜达到前场,再等他落位接球背打,可能像勇士队、火箭队这些跑轰大队都把球投进往回跑了,这股潮流也催生了一批香饽饽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吃饼”型内线,比如火箭队的卡佩拉快船队的小乔丹

  这类球员有个共同的特点,具备出色的跑跳能力和强大的终结能力。胡金秋恰好是CBA的“饼皇”,本赛季曾连续11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8%,超过了许多大外援。借助胡金秋的“吃饼”能力,广厦小外援福特森也拿到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助攻王。

  从目前来看,中国球员登陆NBA很难成为像姚明那样的超级明星,那么如何成为球队的一颗不可或缺的螺丝钉是立足的关键。这样的角色,胡金秋非常适应,即便场均已经可以贡献19.7分8.7个篮板,他也极少占用球权,靠着大量的二次进攻和喂球刷新数据。

  与NBA这些“吃饼”型内线相比,胡金秋还有一手稳定的中投,小伙子还在开发三分球,可以极大丰富球队的战术。

更多关于"胡金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