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厦VS深圳复盘 看“猛龙”否能成功过“江”

www.7m.com.cn  2018年03月24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3月24日CBA季后赛继续进行,浙江广厦在主场迎来深圳猎豹最后的挑战。


  常规赛浙江广厦队从赛季一开始就一路高歌猛进取得31胜7负的战绩拿到队史第一个常规赛冠军,这对整个球队在常规赛来说无疑是一种最好的肯定,同时也为进入季后赛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众所周知广厦队是CBA季后赛的常客,但最好的成绩仅是第三名,过去几个赛季,广厦队虽然一直被视为强队,但始始终无法越过季后赛第一轮,本赛季随着年轻球员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纷纷挑起球队大梁,两名外援也与球队磨合得越来越好,广厦如今正处于鼎盛时期,有了冲击总冠军的能力。

  但是!随着季后赛的开始,山东3-0横扫江苏早早为迎来下一个对手做好准备,广东辽宁将在半决赛一决雌雄,当大家认为以逸待劳的广厦面对进入淘汰赛已身心疲惫的深圳赢面会更大的时候,双方却居然鏖战到要拼生死第五个回合的地步,确实出乎所有人意料。从常规赛双杀深圳来看广厦还是打得*有序,其中有一场是在福特森缺席的情况中拿下比赛。但毕竟季后赛与常规赛之间的差距还是有很大不同,身经百战的深圳当然也不是软捏的柿子。

  在对阵广厦的比赛中深圳队每每都有神兵天降的情况出现。先是在主场萨林杰与莱斯出色的发挥,双外援火热的手感让广厦不知从何下手,单是两人就砍下全队85分。最后时刻萨林杰更是在广厦两人包夹的情况下命中关键三分,深圳铁桶般的防守让广厦处于下风之位,甚至逼的辫子哥要以吐口水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但广厦也并非浪得虚名,孙铭徽、林志杰、赵岩昊频频投中三分为广厦续命,最后时刻还是辫子哥出手命中两分球彻底杀死比赛。常言道“有付出就有收获”,辫子哥因为发泄不当顺利收获了一场禁赛。而顾全刚出场不到四分钟就因为跟腱拉伤,深圳不得不再损一员大将。

  回到客场的深圳拒绝逆转,而缺少辫子哥的广厦马上变得“与众不同”,不断被深圳打出一波小高潮,莱斯更是单节连中四记三分,于德豪抓住广厦失误成功打出反击将比分扩大到28分。眼看着比分被拉开的李指导实在不忍直视立马做出调整,抓住在防住对手进攻的同时快速打出攻守转换,而这一决策也马上展露效果,深圳不断打铁和出现各种失误给了广厦打反击的机会,最终不断缩小分差。到了焦灼的第四节,而光这一节双方就打了接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博罗西斯在第四分钟成功打出2+1将比分反超,而萨林杰最终给出回应,他快速打出两次攻防转换帮助球队稳定军心,而广厦屡投不中使得比赛失去悬念。比分来到1-1。


  第三场广厦犹如满血复活里突外投都效果甚佳,而辫子哥解禁后犹如把之前积攒的怒气全都发泄出来,在深圳面前大杀四方,其中单节就砍下23分更是无人能挡,广厦靠着整体发挥更佳的优势成功拿到赛点。此役深圳虽然败北,但横空出世的小将杨林在此役贡献17分,命中五记三分让深圳收到了意外之喜。但这位95后的球员能得到上场机会也完全是被逼无奈,由于深圳后卫线主力于德豪和替补白昊天受到犯规困扰且表现不佳,吴指导也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派他上阵,但没想到首次登场季后赛的杨林犹如神兵天降般打乱广厦的防守体系,如果不是他火热的手感,深圳已早早落后20分以上。

  此刻拿到赛点的广厦将回到深圳主场,而深圳在第四场比赛未开始前已早早订好杀回浙江的机票,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心态深圳终于如愿以偿赢得关键胜利将总比分追平。整场比赛先是小将郭小鹏吹响冲击号角,在第一节连续砍下13分将广厦打懵,全场7中6,三分2中2的郭晓鹏在本场比赛着实令人刮目相看。随后广厦也不甘示弱,博洛西斯的三分,辫子哥的穿针引线带领球队逐步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后双方你来我往,频频出现暴扣表现。直到第三节还剩一分多钟的时候由于萨林杰的失误让广厦成功打出反击将比分反超。好在深圳国内球员在本场比赛中都打得非常出色,沈梓捷的暴扣嗨翻全场,随后又是沈梓捷接队友传球成功打成2+1。但广厦岂能让对手戏虐,林志杰随后飙中三分还以颜色。这边深圳老将立马站出来第一个不同意,邱彪手起刀落三分出手命中再次拉大分差。过后林志杰虽然罚中三记罚球,但随后于德豪突破分球助攻李慕豪拿下关键两分为比赛画下句号,彻底浇灭广厦反超的希望。此役辫子哥如同梦游一般,9中1的命中率确实对广厦有着很大的影响,如果没有林志杰和博洛西斯的三分续命,比赛或许早已失去悬念。


  即将迎来生死局的广厦与深圳可谓招数已尽,无路可走。纵观前四场比赛双方各有起伏,广厦依靠着出色的三分,严密的联防打出自己的本色。而绝地求生的深圳在接连损失孟铎、顾全两员大将中还能让广厦不断“交学费”也实属强悍。 “常规赛不代表季后赛,要端正心态”,这也是李春江在季后赛一直在告诫队员,但主力发挥不稳定的表现显然在心理上还有很多需要攻克的难关。回到客场的深圳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短兵缺将,但自古哀兵必胜还是有道理的,年轻的球员更要杀出血性才能再下一城。对于这两只球队的下一轮对决,关键点无疑是广厦能否重新激发辫子哥串联全队的作用和深圳是否能延续全民皆兵,双方谁先把握住这个点,谁就能拿下这轮系列赛。

更多关于"深圳 广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