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7人轮换!是尤纳斯的固执还是尤纳斯的无奈?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两轮战败,辽宁大比分2:0领先广东,相对于大比分的落后,广东主教练尤纳斯连续两场比赛坚持使用7人轮换更是成为球迷和媒体关注的重点。早在首战失利的时候,尤纳斯就已经就此表达过看法。尤纳斯表示,其个人认为球队中能适应季后赛的就只有7个人。那么,就此事而言,真如尤纳斯所言吗?


  从系列赛两场比赛来看,作为广东队唯一的国内替补,胡明轩两场系列赛总计只拿下6分,即使是作为替补球员,这样的成绩单也是不及格,且不说此前对阵新疆的系列赛中,杨金蒙也曾单场得分挂零。那么,除了胡明轩,广东队的替补阵容上面,还有什么选择呢?

  外线轮换,第一个提到的无疑是杨金蒙,但是不幸的是,杨金蒙在季后赛前夕赛季报销。第二个我们说说周湛东,周湛东此前几个赛季曾作为广东后场的轮换之一,其特定明显,防守和三分球,弱点也很明显,身高不足,控球能力不佳,进攻手段单一。本赛季,即使常规赛也很少在尤纳斯手下拿到上场机会,而短板也在少量的时间内暴露无遗(参考对阵新疆比赛中运球直接被抢断反击)。第三位王薪凯,常规赛曾有不错的三分表现,但是王薪凯糟糕的防守表现并不能弥补其在三分线上的贡献。

  而内线轮换也让广东被人诟病,本赛季送走董瀚麟后,广东真正的内线替补也就邵英伦赵戌宏。邵英伦身材单薄,其整体身材类型与周鹏相似,但是既没有周鹏进攻,单薄的身体也不能给球队提供强硬的锋线内线防守。至于身高到达2.16m的赵戌宏,用球迷的话来调侃,2米16被框帽...

  也许有球迷觉得,即使板凳再差也不该成为7人轮换的理由,哪怕只有几分钟分担主力压力也好。但是在尤纳斯麾下,除胡明轩外,还没有其他球员在常规赛证明过自己。那么,到底是尤纳斯的固执造成了广东7人轮换的局面,还是广东队板凳阵容真的糟糕到尤纳斯不敢在季后赛有任何一丝勇敢的尝试呢?

更多关于"广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