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二老苦撑内线攻防!无新援为何放走四猛将?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关注广东男篮的球迷不难发现,许多球迷自常规赛开始就吐槽广东队两位核心易建联周鹏过长的登场时间,从常规赛到季后赛来看,易建联和周鹏即使在大外援尼克尔森在场的情况下,都得一定程度上承担起内线攻防的压力,而且是在场均上场时间达到40分钟的情况下。


  广东的老球迷还会记得,当易建联还在NBA追梦未重返CBA赛场之前,广东队的内线储备便堪称豪华,从最早的苏伟王征董瀚麟,到后来进入轮换的李原宇。尽管几名内线场上角色都处于蓝领球员,但是在回头看看现在广东队仅依靠易建联和周鹏两人承担起内线,确实让人不禁唏嘘。


  本赛季,加盟青岛的苏伟、北京的王征还有江苏的李原宇,基本上都坐稳了球队主力的位置。且三人的场均数据均维持在8+5的表现。大部分时候,王征和苏伟都是伪先发,在外援规则下,作为顶替大外援的角色。两人分别在12-13赛季和13-14赛季离开广东,分别加盟广厦新疆。从当时的情况看,易建联的回归确实让广东内线过于拥挤,在保留李原宇和董瀚麟的情况下,送走苏伟和王征无可厚非。


  上赛季,广东再度出手,将李原宇租借江苏。而江苏成为本赛季CBA最大黑马,李原宇作为这支球队的首发内线,功不可没。尤其是其开发出中投、甚至是持球突破的能力,更显难能可贵。本赛季,在没有引进,或者上调任何有能力作为内线轮换球员的情况下,广东队再度送走董瀚麟。数年间,广东队纯内线球员只剩下易建联一名即战力。


  将视线回到现在,广东季后赛大比分0:2落后辽宁,易建联和周鹏连续两场比赛揽责。可是有观赛的球迷不难发现,易建联和周鹏两人需要轮番面对辽宁队韩德君巴斯李晓旭钟诚的内线组合,甚至周鹏还得兼顾外线防守。而在辽宁队合理的内线轮换战术下,下半场的韩德君成为广东队的内线梦魇。假若此时苏伟、王征、李原宇或董瀚麟仍有一人在阵,攻防两端做出些许贡献,相信对于周鹏、易建联这两位30岁高龄的老汉,会是一钟解脱。

更多关于"广东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