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勇士引领三分时代?火箭才是,又破了自己纪录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4-15赛季勇士的夺冠,一直都被认为是小球时代的来临。在那之前,NBA的普遍认知是没有内线的球队是赢不了季后赛的,但勇士的死亡五小,让联盟所有批评者闭上了嘴巴。



  而在那之后,联盟也刮起了小球风潮,所有人似乎都开始效仿勇士的打法和建队方式。斯蒂芬-库里、史蒂夫-科尔也成为时代引领者。

  但别忘了,在当年勇士夺冠之后,首席助教埃尔文-金特里第一句庆祝的花,是对着麦克-丹东尼教练喊的。他当时说:“告诉麦克,这证明他就是对的!我们用被所有人批评的方式,虐了所有人!”

  是的,在勇士夺冠之前,丹东尼一直都被看作是失败者,他在太阳执教时打出了那么好的成绩,但却从未进过总决赛,太阳的那一套战术也被认为是“loser”的象征。

  勇士夺冠确实间接为丹帅正名,但这也从侧面说明一个问题,要说引领时代,丹帅可能一直走在他们的前面。曾经他在太阳就已经为如今联盟的流行战术奠定了基础,而现在,他仍在不断刷新着三分纪录。

  本赛季还没打完,但火箭已经投进了1184记三分,又刷新了历史纪录。而上赛季他们投进了1181个,也是当时的最高纪录。当然,丹帅能让火箭打出这种表现,背后少不了管理层的支持。在每年斯隆体育峰会上,莫雷都是重要的参与者和领导者,这一峰会在数据分析上对现代篮球发展的贡献也是很大的。他跟丹帅的哲学极为相似,早就有心放弃中距离了,他认为打球就该采用最高效的方法得分,一个是在篮下,一个就是三分。

  也是直到去年火箭引进了保罗巴莫特和塔克,莫雷的设想才终于得以用实现,攻防质量都进了联盟前十,让曾经的质疑者再也没法贬低他的“*ball”精神。

  比起勇士,火箭更像是太阳的嫡系传人。不管是大胆创新还是剑走偏锋,他们都是这个三分黄金时代里最好看的球队,或许没有之一。

  在刚过去的NCAA决赛上,同样靠三分轰炸的维拉诺瓦成功夺冠,替补出战的迪文森佐成为MOP,他在决赛里三分7投5中。这难道不也是7秒太阳的“遗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