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官方实力榜火箭稳居首位 绿军升第2骑士重返前十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虽然连胜被终结,休斯敦火箭队继续排名首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升至第二,多伦多猛龙队排名第三,金州勇士队跌至第4位。凭借目前拿到的3连胜,克里夫兰骑士队重返前10,他们暂列第9位。



  上周最抢眼球队:凯尔特人(3胜0负)-凯尔特人队拿到6连胜,这期间战胜了雷霆队、开拓者队、爵士队和猛龙队。

  上周最差球队:魔术(0胜3负)-魔术队输给联盟3支排名最后9位的球队,其中还有2场是在自己的主场。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八支球队(+2)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鹈鹕和雷霆(-4)、尼克斯国王(-2)

  1.火箭62胜15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过去6场比赛保罗缺席了5场,哈登休战了1场,火箭队有一些丑陋的进攻表现,哈登在参加的5场比赛里三分球40投6中。火箭队幸运地把连胜纪录延续到11场,在输给马刺队一战遭遇赛季最糟投篮命中率,仅有38%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过去两场失利是火箭队本赛季4场三分出手数最少比赛中的两场。火箭队已锁定第一种子,哈登在MVP竞争中领跑,但他们本周还需要用三场比赛来找寻季后赛感觉。

  2.凯尔特人53胜23负(4)

  东部第一种子的争夺突然又有了悬念。凯尔特人队拿到6连胜,包括周日战胜猛龙队,他们在第四节打出15-3的制胜高潮。防守成为凯尔特人队连胜的基础,在没有厄文的情况下他们12胜4负,过去5场比赛他们每百回合得到109分,有52%的三分球命中率,罗齐尔拉尔金的助攻失误比得到了35比5。在多伦多,凯尔特人队连输了5次,他们周日将再战猛龙队。

  3.猛龙55胜21负(2)

  猛龙队跌出了防守效率前5位,他们每百回合丢掉113分,过去7场比赛只有3胜4负,这让东部头名之争又有了悬念。当然,与凯尔特人队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们的进攻遇到了问题,最后7分半钟,14投仅有3中,还有6次失误。关键时刻进攻,猛龙队仅排名第19位,关键时刻助攻率排名第27位。德罗赞的助攻率依旧是生涯最高,但第一节每百回合有24.9次,而第四节下降到只有7.9次,第四节的助攻率要低于上赛季。

  4.勇士 56胜21负(3)

  杜兰特格林汤普森上周都回来了,他们也没有再次受伤,三人的有效投篮命中率达到62%,勇士队三周多以来首次拿到2连胜。在缺少库里的情况下对阵另外17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勇士队只有4胜8负,杜兰特和汤普森在库里不在场时有效命中率只有54%(库里在场时是64%)。当库里在场时,就能给球队的进攻带来积极影响。

  5.开拓者 48胜29负(5)

  哈克莱斯在接受膝盖手术前表现得很好,最后6场场均15分,有66%的投篮命中率,他要缺席到季后赛开始。当特纳和另外四位首发搭档时,开拓者队有更好的数据,唯一的不同就是防守。过去4场利拉德亮相的比赛,开拓者队都赢了球。在客场,利拉德登场时他们已拿到7连胜,接下来有四个客场,还包括少见的德州三角之旅,他们要尽力锁定西部第3种子。

  6.爵士 44胜33负(6)

  到本赛季的某一时段,爵士队在客场仅有5胜19负,这之后,爵士队过去15个客场赢了14场,唯一的失利就是在圣安东尼奥加时落败。戈贝尔的回归是一个转折点,他在进攻端的进步也很关键。英格尔斯卢比奥在15场比赛中有53%的三分球命中率,卢比奥在客场战胜旧主森林狼队时三分球6投5中。肩伤康复后回归的前9场比赛里,埃克萨姆的表现超出预期,他替补亮相给球队不小的帮助,当他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净胜17分。

  7.76人 46胜30负(9)

  富尔茨复出了,但他打了不到两场,就误伤了恩比德。恩比德能否在季后赛开始时回归,还有待观察。76人队正在全力竞争东部第3种子,周六主场与骑士队的比赛相当重要。虽然失去了恩比德,76人队仍拿到10连胜,这期间他们拥有联盟最佳防守,有7位不同的球员得分上双。恩比德在场和不在场时76人队每百回合相差14.6分,他们的连胜要感谢有利的赛程,不过自3月1日起恩比德不在场时,76人队的净胜分也是正分。

  8.步行者 46胜31负(10)

  步行者队拿到5连胜,他们在东部的排位不会低于第5种子,这期间他们的进攻处于全明星后的最佳状态,每百回合得到112分。奥拉迪波不仅找回了手感,还在与快船队的比赛中送出12次助攻,看起来季后赛对手们要努力迫使奥拉迪波不拿球。本赛季12位使用率最高的后卫里,仅有布克的助攻率低于奥拉迪波,只有开拓者队和雷霆队的助攻率低于开拓者队。

  9.骑士 47胜30负(11)

  替补出场的前两周史密斯状态挣扎,周四他有所回升,在夏洛特打出了赛季最佳表现之一。在骑士队的4个赛季里,史密斯有65%的投篮都是三分球,季后赛这一数字达到了76%。骑士队目前仍受到伤病困扰,希尔科沃尔都缺阵,但他们近9场取胜8场,这期间进攻排名联盟第一。

  10. 马刺 45胜32负(12)

  赛季还剩下10天,莱纳德的状态仍扑朔迷离。马刺队上周拿到了两场重要胜利,他们把雷霆队和火箭队的每回合得分压低在1分以内。加索尔在对阵雷霆队时首发,随后又回到替补席,马刺队使用了小个首发。自波波维奇三周前使用这套小个首发阵容以来,他们在136分钟里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1分。阿尔德里奇状态正佳,10场比赛场均29分,有57%的投篮命中率。马刺队在主场已拿到9连胜,目前在西部排名第4,但他们还需要在客场赢一到两场,过去10个客场他们已输了9场。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雷霆队、鹈鹕队、森林狼队、掘金队、快船队、奇才队、热火队、雄鹿队、活塞队、湖人队、黄蜂队、篮网队、公牛队、国王队、尼克斯队、老鹰队、独行侠队、灰熊队、魔术队和太阳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