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选秀被弃十年NBA梦终圆 火箭派私人飞机专送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首钢队后卫外援杰克逊昨天在NBA火箭队迎来了自己的NBA首秀,他总共打了35分钟,得到8分。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杰克逊得到火箭的合同非常突然,是在比赛前几个小时,双方签约到NBA季后赛结束,这与CBA并不冲突。杰克逊与北京队的合同是“1+1”,其中第二年是球队选项,双方续约沟通得很顺畅,杰克逊也希望下赛季继续为北京队效力。而加盟火箭不仅让杰克逊圆了NBA梦,也能帮助他更好地保持状态,可谓一举两得。



  杰克逊与NBA的两次“交集”

  
此前,杰克逊虽然从未在NBA打过球,但他与NBA有过两次重要的“交集”,第一次是在2009年,杰克逊从杜肯大学毕业后,希望通过选秀进入NBA,在选秀前他参加了6支球队的试训,其中对他最感兴趣的是步行者队。但可惜的是,杰克逊在当年的选秀中落选。后来他还参加了步行者的训练营,希望能得到一份合同,但在与普莱斯的竞争中被淘汰下来。当时有NBA发展联盟球队向杰克逊伸出了橄榄枝,但他并不感兴趣,而是去了美国以外的联赛打球。

  第二次“交集”发生在2015年,杰克逊与莫斯科中央陆*的第一份合同到期后,他再次被NBA注意,当时有三支球队对他产生了兴趣。但经过反复权衡,杰克逊最终选择与莫斯科中央陆*续约三年。北京青年报记者曾问过杰克逊在当时为何没有选择NBA,他回答在NBA不一定能得到总冠军,但是在莫斯科中央陆*夺冠的希望比较大。在那个阶段,他最看重的是总冠军荣誉。后来他如愿以偿,在莫斯科中央陆*得到了俄超总冠军。

  杰克逊受NBA球员影响很深

  
杰克逊在自己的篮球生涯中受到了一些NBA球员的影响,促使他形成了现在的球风和技术特点,也让他能扛起球队的重担。杰克逊曾对北青报记者说,有三个NBA球星对他影响很大,其中第一个是他的偶像基德,他是看着基德的比赛长大的,基德全面性的球风深深影响了他的篮球生涯。

  第二个人是目前效力于凯尔特人欧文。杰克逊对于欧文的模仿是多方面的,比如杰克逊穿的就是欧文款战靴,但更多的是技术上的模仿。杰克逊说他看了很多欧文的比赛录像,在很多技术动作上他都在向欧文学习,比如背后运球、急停、掌握分球与自己进攻的时机等等。而欧文对杰克逊产生的最重要的影响是如何更多地担当责任。尤其是在欧文去了凯尔特人队后,他在这方面成长了很多,杰克逊说他从欧文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第三个人是快船队的特奥多西奇,他曾经是杰克逊在莫斯科中央陆*的队友。据杰克逊透露,当时他常在训练时观察特奥多西奇是如何传球与组织的,特奥多西奇是他合作过的最好的后卫,跟后者在一个队打球令他受益匪浅。

  火箭老板派私人飞机送杰克逊


  这次火箭队给杰克逊开出合同令人意外,对于杰克逊来说则是幸福来得太突然。火箭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比赛前几个小时才告知他签约的事,而为了能赶上与国王的客场比赛,火箭队甚至安排了老板的私人飞机送杰克逊前往萨克拉门托。杰克逊为打NBA等待了将近十年,没想到会以这种近乎疯狂的方式实现了梦想,也为他的NBA首秀配上了神奇的注脚。

  由于时间太过匆忙,杰克逊的55号球衣背后甚至没来得及印上名字。而且此前一段时间杰克逊处于休息状态,因此他在首秀中投篮状态一般,命中率不到35%。但随着他与火箭队友的磨合时间增多,他或许能给火箭队带来更多的东西,毕竟火箭目前后卫线上人员比较短缺,主力后卫保罗又有伤病,因此季后赛火箭的后卫线确实需要人手。

  当然,杰克逊与北京首钢队还有合同,去年双方签的是“1+1”,其中第二年是球队选项,双方对于续约沟通得很顺畅。杰克逊经过NBA的淬炼,回到CBA打球无疑会有更强的自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