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两轮打满12场 广厦艰难晋级总决赛创多少纪录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纵观CBA联赛历史,从来没有哪支球队像广厦队一样,两轮季后赛历经了12场较量才得以闯入总决赛。当然了,广厦队在本赛季CBA季后赛赛场所创造的纪录,远远不止于此。同时,不断刷新浙江篮球新高度的广厦队,还想飞得更高。


  广厦成唯一一支两轮打满12场晋级总决赛的球队

  常规赛阶段,广厦队的发挥有目共睹,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亦正因如此,广厦队也随之成为了本赛季争冠头号热门。但较之于总决赛对手辽宁队,广厦队晋级总决赛的征程可谓无比艰难。1/4决赛中,广厦队与深圳队打满该轮系列赛的全部五场比赛,广厦队凭借在抢五大战中的稳定发挥,才得以以3-2淘汰深圳队。反观辽宁队则是在1/4决赛中3-1战胜北京队获得晋级权。

  进入半决赛,广厦队的征途更是步步荆棘,从总分1-0领先到总分被追平,从输掉天王山之战被逼至绝境到斩获抢七大战的胜利,广厦队又打满七场才有惊无险的以4-3淘汰山东队闯入总决赛。反观辽宁队,他们则以4-1轻松淘汰广东队闯入总决赛。所以由此可见,两支总决赛球队的晋级之路,完全不同,广厦队两轮打满12场,足足比辽宁队多打三场球。如此一来,广厦队也就成为了CBA史上第一支两轮打满12场季后赛,才晋级总决赛的球队。

  广厦成唯一一支输掉天王山战役仍获得晋级的球队

  半决赛浙鲁对决五番战结束后,绝大多数人都看好山东队可以晋级总决赛。因为在这场天王山之战中,山东队以113-103战胜广厦队,将总分改写为3-2,手握该组半决赛的赛点。要知道在此之前,所有在季后赛中赢得天王山之战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晋级权。有如此历史纪录“压阵”,也难怪山东球迷对晋级充满信心。

  但事实证明,纪录往往是用来被打破的。输掉天王山战役后,被逼至绝境的广厦队迸发出了惊人的战斗力,他们先是在六番战中大比分战胜对手将总分追为3-3,随即又在抢七大战中险胜对手,得以以4-3逆转晋级。如此一来,广厦队也就成了CBA史上首支输掉天王山之战却仍获得晋级权的球队。

  广厦成唯一一支赢下抢七大战的球队

  半决赛浙鲁对决前六场,两支球队战绩难分伯仲,战成3-3平。如此一来,浙鲁两队不得不通过抢七大战来一决雌雄。要知道,自从2005-06赛季CBA联赛引入7局4胜制以来,这竟然是史上首次出现需要通过抢七大战来决出生死的局面。经过一番角逐,广厦队在抢七大战中以105-95战胜山东队,从而成为了CBA史上首支赢得抢七大战的球队。

  进军总决赛!广厦刷新浙江篮球新高度

  众所周知,广厦队并不是浙江篮球在CBA赛场的唯一代表。但浙江篮球在CBA赛场的历史新高度,却是由广厦队创造。本赛季,广厦队先是锁定常规赛冠军,随后又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总决赛。要知道,闯入总决赛,这不仅仅是广厦队史上最佳成绩,同时也是浙江篮球在CBA赛场的新高度。当然了,对于广厦队来说,他们绝不会仅仅满足于此。力争总冠军,力争刷新历史新高度,将是广厦队在总决赛中唯一目标。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广厦队与辽宁队会师总决赛,意味着CBA联赛将诞生新王,同时这也是CBA联赛连续第三个赛季迎来新王(2015-16赛季四川队夺冠,2016-17赛季新疆队夺冠)。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