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恩怨再续!福特森PK郭少 还记得金链子*局吗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在以大比分4-3艰难击败山东队后,广厦队队史首次杀进了总决赛,他们将对阵等待多时的辽宁队,两队当家控卫福特森郭艾伦势必会展开激烈争夺,两人谁会取得大金链子*局的胜利呢?


  关于金链子*局的情况是这样的,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后,福特森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和妻子的合照,配文祝大家新年快乐,他脖子上戴的金链子引起了郭艾伦的注意,郭少留言称“这大金链子,够cool!”福特森回应道:“两人如果能在季后赛相遇的话,输的人要给赢的人买一条大金链子。”


  由此以金链子为彩头的*局诞生了,由于两人所在的广厦队和辽宁队当时分列常规赛的第一和第二,所以如果想要在季后赛碰面,只有双双进入总决赛才会发生。对于这个打*,也有人开玩笑说是提前确定总决赛球队,没想到一语成真。而郭艾伦和福特森之间的互动如朋友一般自如,不了解的人还以为两人是相交多年的挚友,但其实他们上赛季曾在季后赛中爆发过较为激烈的冲突。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排名第五的辽宁队与第四的广厦队相遇,第二场比赛结束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透露福特森有谩骂球队替补席的行为,郭艾伦更是在新闻发布上放话称:“对方挑事我们不怕,他要是再骂人我就骂回去,你要是干我,我肯定也干你,谁怕谁?”

  就当人们以为在第三场郭艾伦会硬怼福特森时,郭少并没有这样做,他在赛后表示:“事实证明,我是个好孩子,我这么有文化涵养,我才不骂人,我就打篮球,没文化的才骂人。”在3-1淘汰广厦队后,郭艾伦主动找到了福特森,两人互相拥抱,之前的恩恩怨怨也就此一笔勾销,相逢一笑泯恩仇。

  郭艾伦本赛季的表现的确比以往更加成熟。由于在亚洲杯上腿部拉伤,再加上连续的征战,郭艾伦在常规赛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场均上场31分钟,贡献16.5分和4.1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3.5%,得分相比上赛季有一定的下滑,而且他的投篮也不是很稳定,甚至被郭士强“贬为”替补。

  季后赛首轮与北京队的第四场,郭艾伦受困于发烧,结果1分未得,赛后有球迷认为他是在找借口。不过到了半决赛,郭艾伦的发挥越来越好,5场比赛场均贡献18.4分和6.4次助攻,尤其他的防守和突破让广东队难以抵挡,帮助辽宁队以4-1的总比分晋级。

  福特森这边,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他在本赛季蜕变为广厦队的后场领袖,场均砍下31. 1分7.8个篮板,以及联盟最高的2.7次抢断与12记助攻,不但帮助广厦队队史首次夺得常规赛冠军,福特森自己也荣膺常规赛MVP。

  可是到了季后赛福特森却忽然像是变了一个人,首场1/ 4决赛他就因为朝裁判吐口水被禁赛1轮,将广厦队置于非常不利的境地,第四战福特森三分球9中0,并且最后时刻被李春江摁在板凳上。广厦队最终艰难地经过抢五晋级。

  本以为福特森会就此收敛自己的情绪,打得更加合理,但是半决赛他继续挣扎,屡屡和睢冉发生冲突,第二场再度出现7次失误,被山东队将总比分扳成1-1。此后福特森控制住了自己的失误数,但是他却丢失了三分技能包,除了第六战外,福特森场均只命中1个三分球,尤其是第五场他仅得到11分和3次助攻,在末节再遭李春江弃用。

  此外,福特森在第六战吃到了个人本赛季第三次技术犯规,根据规则,一旦再吃T,他就将累计4个T自动停赛一场。因此,虽然福特森在抢七大战中得到26分和12个篮板,帮助广厦队晋级总决赛,但是他的情绪和三分手感却是球队的一大隐患。

  作为各自球队的王牌,福特森和郭艾伦在总决赛中将针尖对麦芒,同样以突破见长,同样具有飞快的速度,同样擅长守转攻的反击,两人的对决必定非常精彩。在谈到总决赛时,福特森表示:“辽宁队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这一定会是很有趣的一次对决,我很期待这样的比赛。”郭艾伦想必也是同样的想法。到底谁会赢得那条大金链子呢,唯有拭目以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