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MVP级的演出固然NB 但哈登当爹又当妈太累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季后赛对阵排序正式出来之后,各路专家对于火箭对阵森林狼都是相当乐观看好的。毕竟火箭队贵为联盟第一,本赛季65胜。而森林狼直到常规赛最后一场才险险抢到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而且,火箭队常规赛4-0横扫了森林狼,其中有三场比赛都赢了18分。



  然而,在两队系列赛首战来看,火箭赢得是异常艰难。所幸,火箭有哈登。这场比赛,在火箭队其他球员三分集体失准情况下,哈登凭借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他全场砍下44分,最后18分钟砍下25分,最后5分半钟砍下13分。又一次,哈登让人们见识到了何为MVP。正如科比所言,“MVP一定是哈登的了!”

  这场比赛给火箭队敲响了警钟:这已经是季后赛了!

  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这首先就体现在了防守强度上。按照媒体赛前的预测,火箭对阵森林狼这个系列赛会是一组高比分的比赛。要知道,火箭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12.4分,对阵森林狼更是场均120+的得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今天这场比赛,两队都没有任何一节得分上30分。最终的比分是104-101

  更为糟糕的是,火箭队最为依赖的三分球本场比赛被彻底冰封。在森林狼队防守强度上来之后,火箭队除了哈登之外,其余球员具体哑火,合计三分球是25中3,命中率是低得可怜的12%。如何在季后赛继续保持三分稳定性,是火箭一大难题。

  哈登表现超神之余,也产生了一些隐患。哈登能carry一场、两场、三场,甚至是一整个系列赛。但他能在季后赛所有比赛都这样carry全场吗?季后赛是一个漫长的消耗旅程。合理支配球星的时间相当关键。

  今天这场比赛,哈登被丹东尼教练安排打了41分钟,为全场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都说锡伯杜教练是用主力球员最狠的教练,但今天森林狼的吉米-巴特勒也不过打了36分钟,最多的唐斯则是打了40分钟,都低于哈登。

  相比之下,我们再看看火箭的最大劲敌金州勇士。在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季后赛首战,杜兰特打了32分钟,全队无一人出场时间超过35分钟。在库里还没有复出之前,勇士对于球员出场时间的安排依然合理。

  哈登小时候曾经患有哮喘。而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哈登并不是一个体力见长著称的球员(毕竟不是二哥维斯布鲁克那样的怪物)。因此,过长的出场时间对于哈登来说并非好事,毕竟季后赛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接下来的比赛,火箭队急需要保罗和其他球员站出来,为哈登分担压力。如果场场比赛都需要哈登扛起全队走下去的话,到了西部半决赛,西部决赛,甚至是总决赛,哈登的体能储备可能会是一大问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