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哈登说进攻端以不变应万变 这底气从哪儿来的?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上一场的输球不过是本赛季火箭森林狼第7场交手中的第一场败北而已。作为常规赛第一,火箭自然有足够的底气面对14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森林狼,因此无需慌张,现在还容得下犯错误。



  就在今天的训练中,哈登就表明了态度打法么,是不需要改变的。努力么,还得加倍。在哈登看来,上一场整体的比赛强度不够,和对手不在同一个竞技水准上,感觉起来大家都有松懈包括哈登自己。的确,我们看球时都能感受到有些回合打得过于草率,在争抢球方面也没有对方凶悍。一言以蔽之:对胜利的渴望方面,不管是丹东尼、哈登、保罗还是其他教练队员,都承认的是,第三场不如森林狼那么想赢。

  但是比赛,终究不是只靠想赢就能赢下来的。火箭和森林狼的差距之大,也不是只靠斗志就能弥补的。在第三场里森林狼靠着后场四人组轮番单挑爆发,一下下吃死了火箭:巴特勒28分、蒂格23分、威金斯20分,替补的罗斯也拿下了17分。固然要说火箭在防守端出了大问题,但是明明火箭更强的地方,是联盟第二的进攻才是。丹东尼的理念多年来从没改过:对手得多少分都不重要,我们比他们得分更多就行。

  所以被对手打出121分固然意外,自己才拿下105分实属尴尬。况且在火箭最为舒适的时间段,应该是哈登轻描淡写拿个30分,保罗随便把助攻飚得飞起,角色球员轮番爆发才对,不过现在要是得分助攻全靠灯泡,那本该轻松的第一轮打得要是艰苦了,以后就有点隐患了。

  不过在丹东尼的思路中,火箭打得倒是没什么毛病:机会出来了,也都出手了,接下来的就看今天黄历了在对森林狼的比赛里,火箭是真的倒腾出了出手空间比起森林狼的46个空位命中24个,超过50%的准度,火箭49个空位只进了19个,还不到四成。机会都出来了,就是投不进,那该怎么办呢?下一场接着投呗!

  这49次空位出手机会中,火箭二登获得的机会最多:胡子登12投5中还算合格,圆脸登11投3中就有些寒碜了。而另外三个只负责埋伏在外面的3D投手:阿里扎5投2中,塔克4投0中,杰拉德-格林4投1中,加在一起13投3中,其实也挺说不过去的。

  如同哈登所说,接下来其实火箭要做好的就是专注度:专注于每一次传球,调整到最好的位置,在接到来球的时候找到最舒适的投篮状态完成出手,尽可能减小灯泡的负担。森林狼更多的两分球单挑其实是不怎么经济实惠的战术,没法和火箭这种三分+反击的高效打法相比。而且火箭已经知道如何掐死唐斯,接下来就是打断对手外线单*的手热节奏,总不能每一场都让对手外线四个点爆发吧。

  但更重要的是,火箭得自己把球投得进去。毕竟对他们来说,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其实对手对火箭的进攻也相当忌惮了:上一场双方都进了15个三分,但火箭却要多出手14次。火箭敢投这么多是有足够的投篮点和战术支撑的底气,但森林狼却经不起和火箭对飚。对方首发大前锋泰-吉布森更是有点“攒人品”式的示弱,“我们是努力了,但是对方真的很难防啊!哈登每次后撤步投三分的时候,我都在祈祷他,‘别进啊!’因为他每次出手我感觉都能进,不进是他自己投歪了,不是我们防得好。还有安德森,感觉就永远都能投得进似的。他出手我都默认这球进了,要是没进,我就庆幸运气好,毕竟我们不是总能打出不错防守的。”

  人家锡伯杜已经出招了,火箭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坚持大举进攻用三分解决问题吧用这招,火箭都赢森林狼6场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