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四川签约前德国队主帅?正在谈!老板:不用三外援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23日讯 随着辽宁队以4比0横扫广厦队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本赛季CBA各队名次也最终排定。根据去年CBA公司公布的CBA五年规划,下赛季将于2018年10月20日开始,届时联赛将实行新赛制,各队将凭本赛季最终排名确定各自分组,进而征战常规赛。按照上赛季各队排名,20支球队根据蛇形排位分成4组,同小组队伍之间交手4次,不同小组队伍之间交手2次。四川队与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分在同一小组,尽管常规赛前12名都能跻身季后赛,但分在这样的“死亡之组”,四川队下赛季形势非常不利。尽管如此,四川队投资人周仕强也再次明确:“下赛季绝不使用三外援。”



  20队分为4组 季后赛扩至12队

  2017-18赛季CBA各队最终排名依次是:辽宁、广厦、广东、山东江苏、新疆、北京、深圳、广州上海、浙江、北控福建、山西、同曦青岛吉林天津、四川、八一

  按照20支球队的排名,下赛季常规赛各队根据蛇形排位分成4组,每组5支球队,分别是:

  A:辽宁、深圳、广州、青岛、吉林;
  B:广厦、北京、上海、同曦、天津;
  C:广东、新疆、浙江、山西、四川;
  D:山东、江苏、北控、福建、八一。

  各队常规赛与组内每个对手交手4次(两主两客),与组外每个对手交手2次(一主一客)。这样的赛制,也使得下赛季常规赛各队的比赛场次将由本赛季的38轮增加到46轮,2周5赛变为1周3赛,比赛强度大大提高。

  不止常规赛赛制有所改革,下赛季季后赛球队的数量也会从本赛季的10支扩大到12支,季后赛仍分为4个阶段,但第一阶段从本赛季的10进8改为下赛季的12进8。其中,常规赛1-4名直接进入1/4决赛,常规赛5-12名进行淘汰赛。

  由于上赛季只取得倒数第二名的成绩,四川队被分在堪称“死亡之”的C组,同组的广东和新疆都是CBA总冠军,而浙江和山西最近几年都是季后赛席位的有力竞争者。在现行赛制下,尽管季后赛席位有所增加,但四川队想要拿到联赛前12名跻身季后赛,将会非常困难。

  亚外名额缩减 四川确定放弃

  按照CBA五年规划,下赛季拥有亚外资格的球队名额将进一步减少,从本赛季的4支变为2支,只有排名第19和第20的球队可以引进亚洲外援,但如果进入季后赛,该球队只能使用双外援(含亚外)。这样,上赛季联赛倒数前两名的八一队和四川队就获得了亚外资格,但“副班长”八一最近几个赛季均放弃亚外资格,而四川队尽管在2015-16赛季凭借三外援的强大火力爆冷拿下CBA总冠军,但此后一直因此而饱受质疑。

  上赛季进行过半时,四川队投资人周仕强曾表示:“下个赛季即使有三外援的资格也不会用,但这绝不是为了所谓的争口气,而是有了三外援教练就不会用年轻人了,那么今年的牺牲就白费了,今年把那么多队员放走的原因是为了锻炼年轻队员,不能让球队断档。”

  经过这段时间,四川队想法是否会有改变?23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再次将这个问题抛给周仕强,他的回答斩钉截铁:“不会。”这也意味着,本赛季CBA或许将首次出现没有亚洲外援的情况。不过,事实上,在新规则下,亚洲外援的作用本身就被严重缩小了。

  签约前德国队主帅?正在谈!

  前几天,欧洲篮球专家大卫皮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透露,前德国男篮主帅、伊朗男篮主帅鲍曼,将在下赛季前往中国执教四川队:“我被告知这个休赛期将前往中国执教的德克鲍曼,和四川蓝鲸队签下了50万美元的合同,他将执教球队到2020年。”鉴于过往大卫皮克爆料的一贯准确性,鲍曼执教四川队的的消息也被外界认为可能性非常大。而这也意味着,带领四川队拿到总冠军的“冠军教头”杨学增将离开球队。

  针对此事,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询问了四川男篮相关负责人,得到的回应是:正在跟外教接触,但并没有最终确定。

  事实上,杨学增当初跟四川队签下的是三年合同,正好到上赛季结束。据了解,目前四川金强俱乐部和杨学增方面并未就续约一事展开谈判。这或许也意味着,杨学增下赛季继续执教四川队的可能性将非常小。

  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杨学增的执教风格,跟俱乐部定下的未来球队发展方向有所不同,“杨指导的水平毋庸置疑,但培养年轻球员并不是他的最强项,而俱乐部上赛季开始前定下来的方针就是要大力培养本土年轻球员。此外,球队一直以来的最大短板就是防守,但防守并不是杨指导擅长的。可能只有通过引进国外高水平教练,才能有所改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