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卡佩拉:被火箭选中太骄傲 磨难后的成功更加甜蜜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卡佩拉,这个曾经无人知晓的大个子,本赛季表现突飞猛进,帮助休斯敦火箭队打出了65胜17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同时在季后赛首轮他的表现也相当耀眼。


  火箭队赢得了65场胜利,人们会把这其中的大部分功劳都归功于球队得分王(以及常规赛MVP最大热门人选)詹姆斯-哈登,以及顶级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但火箭队本赛季最令人惊喜的人物当属23岁的卡佩拉。在季后赛首轮第一战,卡佩拉砍下了24分12个篮板,帮助火箭队以104-101击败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在系列赛第五战,卡佩拉又砍下26分15个篮板,帮助火箭队成功晋级。这一轮系列赛,卡佩拉场均可以贡献15.8分14.2个篮板1.4次助攻以及2次盖帽。在与联盟年轻的顶级中锋唐斯的较量中,卡佩拉占据了上风。

  保罗表示:“当我们讨论起这个纪录时,我会告诉你们,并不是因为我和詹姆斯-哈登。卡佩拉才是X因素,他为我们打开了新局面。”

  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三人组同时出战的比赛,火箭队的战绩是42胜3负。谈及这一点,卡佩拉表示:“这个数据让我骄傲。这只会让我更加努力,这表明我们合作得很好,而我打球的方式也非常正确。”

  哈登表示:“卡佩拉跑得太快了,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想办法把球传给他。防守方面,他又是如此积极,封盖、抢篮板,就像一只大鹿一样。当你拥有这样的节奏,还把这样的能量带入比赛,伟大的事情一定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他每天晚上都能打出这样表现的话,那么对其他球队来说都是很艰难的。”

  要真正了解卡佩拉如何从发展联盟球员到联盟顶级吃饼高手,那么就首先要去了解他成长的故事。

  卡佩拉出生于瑞士日内瓦,以休斯敦为家。在哈维飓风之后,卡佩拉主动为那些受灾人民提供紧急救助。他愿意向休斯敦人民表达爱护和支持,这不仅仅让这个城市对他充满好感,也增加了他在场上的地位。卡佩拉本赛季曾经穿了一双黑豹定制球鞋参加了两场比赛。卡佩拉表示:“我父母来自非洲,我在瑞士的非洲家庭长大。我为那部电影感到骄傲。我想分享这一点,我很高兴每个人都很喜欢这双鞋子。”

  早年间,卡佩拉的母亲从刚果移民到瑞士。在他的父亲去世之后,这个单身母亲扛起了整个家庭。而为了养家,当时她不得不把只有6岁的卡佩拉和他的两个哥哥送到了寄养中心。

  谈及母亲,卡佩拉表示:“我的妈妈意味着一切。她经历了太多。当年把我们送到寄养中心,对于她来说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她一个人照顾我们,她还要一周工作七天。她总是那么忙。而我意识到,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我们更好的生活。”

  卡佩拉最骄傲的一个时刻是他在火箭队选中的时候。他几乎把自己菜鸟赛季所有薪水都给了母亲。卡佩拉表示:“我的母亲欠了20多年的债务。所以,我承担了这一切。”

  卡佩拉在NBA打球第一年,他就帮助母亲偿还了20年的债务。卡佩拉表示:“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我妈妈,她不用再工作了。现在她可以开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可以去刚果看望她的兄弟姐妹和父母亲,然后又回到休斯敦和我待在一起。给她自由,是我长期以来所梦寐以求的东西。”

  事实上,卡佩拉小时候更喜欢的是足球。

  卡佩拉回忆说:“我们所有孩子都伴随着家庭问题长大,但唯一能让我们团结起来的就是踢足球。我们假装自己是在一个著名的足球场踢球。每次有足球冠军联赛的比赛,我们就会一起看电视直播,这让我们团结起来了。这是一个共同的纽带。这就是我如此热爱足球的原因,它让我成长了很多。”

  卡佩拉是阿森纳队的球迷,因为他最崇拜的球星是蒂埃里-亨利。卡佩拉原本想要开启足球生涯的,后来他的哥哥兰德里开始打篮球,卡佩拉也就听从了哥哥的建议。

  卡佩拉苦笑着表示:“一开始的时候,其实我是很犹豫的。但是一旦和我的兄弟们一起上场,篮球就自然地走向我了。我决定全身心投入篮球比赛。从那时开始,我就从未止步。我的一些篮球步法也都是来自于足球的。所以,足球帮助了我的篮球生涯。”

  从13岁开始,卡佩拉接受了系统篮球训练。而当时瑞士球星萨福洛萨的事迹,也激励着卡佩拉想要在篮球领域闯出一番事业。

  卡佩拉表示:“每次我乘坐公交车时,我总会在体育报纸上看到关于萨福洛萨的报道。我当时就在想,既然他能做到,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我就开始关注他,追随他的脚步。”

  萨福洛萨说:“我总是告诉卡佩拉,让他要努力打球。我为他所做的的一切感到骄傲。他每年都在持续进步。我认为自己的NBA历程激励了他,他正变得越来越优秀。”

  14岁时,卡佩拉参加了瑞士U16国家队的试训。卡佩拉说:“我在国家队选拔赛度过了几天。我真的很强壮,而且跑得也很快。训练结束后,一个教练问我是否想要去法国联赛打球。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的梦想一直都是进入NBA打球。而在我15岁的时候,我去了法国,开始追求自己的篮球梦想。”

  卡佩拉继续表示:“从15岁到17岁,我一直都跟着青年队一起。到了17岁,我终于可以和一队球员一起训练了。到了18岁,我们获得了欧冠资格,我也参加了其中一场比赛。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场比赛我得到了12分12个篮板。那时候人们开始谈论我了。在那之后,我的信心也大大增强,表现越来越好,并进入了首发阵容。又一个赛季之后,我的教练说我有机会进入NBA了。所以,我就宣布参加NBA选秀了。从15岁到19岁,一切都发展得太快。”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曾经亲自去观看过卡佩拉的比赛,莫雷至今仍然记得卡佩拉当时的表现。

  火箭传奇球星奥拉朱旺对于卡佩拉的成长发挥了巨大作用,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培训卡佩拉上面。

  事实上,卡佩拉和奥拉朱旺相似之处颇多,他们一开始都是踢足球的。

  卡佩拉感叹:“能够和奥拉朱旺交流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在我NBA生涯第一年,就从一个最优秀的球员那里得到指点,这是难以置信的。他总是给我各种关于比赛的建议,建议我可以增加什么技能之类的。我和他所交流的也不仅仅是篮球,还有生活,这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在新秀赛季,卡佩拉大部分时间是在发展联盟度过的。后来,他又为德怀特-霍华德打了一段时间替补。在霍华德离队之后,卡佩拉终于成为火箭首发中锋。本赛季,卡佩拉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好一个赛季,场均13.9分10.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5.2%。今年夏天,卡佩拉将成为自由球员。

  卡佩拉祖籍非洲,出生在瑞士,后来去到法国打球,如今又以休斯敦为家,他是一个真正的世界公民。他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够激励那些陷入困境的移民,给他们充当榜样。

  卡佩拉说:“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想要移民并不容易。有些人认为我很容易就来到这里。但事实上一点也不容易。我也经历了很多磨难,这里对待移民的方式并不总是正确的,但我们都需要继续前进。”

  “我为自己经历的磨难而自豪。我要对移民们说的是,享受磨难的历程,因它终将让成功变得更加甜蜜。”卡佩拉说。

更多关于"火箭 卡佩拉"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