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从问题球员到球队指挥官 永不可低估总冠军的心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5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2017-18赛季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在鹈鹕主场进行,拉简-隆多本场得到4分、10个篮板、21次助攻,带领鹈鹕大胜勇士,将总比分追至1比2暂时落后勇士。而21次助攻也刷新了鹈鹕的队史季后赛单场助攻记录。



  在隆多的职业生涯里一共有两场季后赛助攻数上20+的比赛,成为现役唯一一个做到这点的球员,而他上一次拿到20次助攻还是在拥有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三巨头的绿衫军,10-11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113-96尼克斯的比赛,隆多15分20助攻11篮板。



  说起朗多,自然要提起绿军的三巨头,08年总决赛凯尔特人击败湖人获得总冠军,隆多也随队获得生涯第一冠,也是到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个总冠军,年轻的隆多在三巨头的庇佑下迅速成长为第四巨头,但那时外界对他的质疑不少,“随便找个控卫也能在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身边刷出场均10次助攻”。但在2013年加内特和皮尔斯被交易至篮网,绿军三巨头正式离开,隆多成为球队的第一核心,但随后与管理层发生分歧,隆多被交易至当时的小牛队(现独行侠队),再之后的国王、公牛,隆多似乎变得很挣扎,“问题球员”、“爆脾气”这些不好的标签似乎在隆多身上挥之不去。



  本赛季隆多以一年合同加盟鹈鹕队,这是隆多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了,而他确实证明自己能让球队变得更好。本赛季鹈鹕的场均得分111.7分、场均助攻26.8次均排名全联盟第三,隆多的到来让鹈鹕的进攻变得更加合理更为顺畅,而目前正在进行的季后赛第二轮G3,鹈鹕大胜勇士将总比分追至1比2,要知道勇士在之前5轮比赛(包括上赛季季后赛)全部取得3比0的领先,隆多让鹈鹕有能力给勇士制造更大的麻烦。



  当年那个喜欢使用声东击西的上篮戏耍对方,喜欢用风*的传球赢得观众掌声的少年已悄然远去,替而代之的是球队指挥官,他的每一次传球变得更加合理,他让对手不再敢无视自己的投篮,他让球友变得更出色,他带动着球队的攻防节奏,他是拉简-隆多,一个依旧拥有追求总冠军的心的球员。

(Yo7ing)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