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老汉推慢车? 数据显示詹皇一己之力拖慢东部节奏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一般人认知里,NBA一到了季后赛,就是速度变慢、硬碰硬较量的时候。常规赛里打得再快的球队,也会被拖进半场阵地战的泥潭,快攻机会大幅削减。


  但事实和数据能否佐证这个观点呢?今年季后赛第二轮,各支球队平均每48分钟的回合数达到99.94次,确实是1997年以来次轮最高纪录,超越了去年次轮的98.08次。而首轮的97.71次,同样是1997年来最高的首轮纪录。

  在过去22年里,NBA节奏最快的15次系列赛,有14次都集中在过去四年出现,是能说明问题的。季后赛的节奏确实越来越快了。

  至于季后赛跟常规赛的节奏对比,其实季后赛并没有大幅下跌。过去22年,季后赛平均节奏比常规赛少了2.42个回合,仅下滑2.6%。2000年下滑5.7%已经是最大幅度。到2015年,季后赛的节奏甚至首次超过了常规赛(今年再次上演也不意外)。

  本赛季季后赛与常规赛节奏差距依然很小。东西决赛里四支球队,只有凯尔特人速度最慢。在常规赛节奏98.24,排在联盟第23。但即便如此,他们四队仍然可能成就近些年来速度最快的一次分区决赛。

  同时,西快东慢的现象依然存在。自1996-97赛季以来,西部有18个赛季的季后赛节奏都比东部快,差距还不小。常规赛西部场均节奏超过东部1.36个回合,季后赛则是2.88个。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除了打法上的差异之外,一个重要因素,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存在。

  可能出乎很多人意料,勒布朗一人拖慢了东部的节奏。不管是骑士还是热火,在季后赛往往都选择降速,让他彻底掌控球队。

  在勒布朗12次季后赛之旅中,他的球队节奏都比常规赛慢平均3.40个回合,今年更夸张,慢了6.70个,“老汉慢推车”可谓名副其实了。

更多关于"骑士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