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麦蒂:勒布朗应该85%打低位 那样省力气效率又高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东部决赛两战过后,骑士0-2落后凯尔特人。接下来,骑士将在速贷球馆迎战凯尔特人。


  NBA名宿科比此前曾在个人节目《细节》中给勒布朗提建议,称勒布朗应该多进行低位进攻。因为在低位的时候,勒布朗可以吸引对手的协防,这样就会给队友留出空位,勒布朗只要把球交给队友就出现了机会。

  无独有偶,另一位名宿麦蒂也和科比持同样的观点。

  早前,麦蒂在某档节目中被问及是什么原因阻止了勒布朗展开低位进攻,麦蒂这样说道:“并不是他不能进行低位进攻,他可以进行低位进攻。那么他为何不这么做呢?原因我就不知道了。上一场比赛,我们看到他在低位进攻了,每一次他都在那儿得分了,看起来非常轻松。

  “就像科比所说的那样,当你在外线展开进攻的时候,你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但如果你在低位的话,他能更容易地看到对手的防守策略,他能更轻松地得分,给对手的防守施压,并且勒布朗的身体素质非常好,他可以给对手制造犯规麻烦。

  “我不明白为什么勒布朗不坚持那么做。我希望有一场比赛勒布朗的进攻有85%都是低位。那么做的话,他的表现会非常惊人。”

  麦蒂和科比的建议在一定程度上而言是有道理的。赛场上有一个不变的准则,越靠近篮筐你的威胁、得分可能性就越高。当你在篮筐附近要到位置,同时你的身体素质、终结能力又很不错,那么对手就将非常忌惮你,他们会进行夹击、协防,此时,你的队友就出现机会了。

  不过麦蒂说他希望看到勒布朗的进攻有85%都是低位,这恐怕是难以实现的。勒布朗即将年满33岁,他的体力已经不如当年。如果让他每一个回合都面对凯尔特人的内线,在低位展开进攻,那么他能支撑多久呢?恐怕上半场就会累得节奏全失。

  东部决赛第二战,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勒布朗在上半场的进攻多半来自于外线。首节比赛,勒布朗在三分线外屡屡飚进三分。勒布朗的球商非常高,他这么做的原因显然是在尽力节省体力的情况下帮助球队。

  或许相比勒布朗增加低位进攻比例,骑士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多的是角色球员的得分。两场比赛下来,除了勒布朗和勒夫之外,再没另一名骑士球员场均得分上双。JR等人在这轮系列赛哑火,表现和对阵猛龙时天差地别。

  接下来他们将在主场对战绿衫军,角色球员们必须站出来做出贡献。如果再次输掉比赛,陷入0-3的绝境,那么骑士可以调整的余地就很少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