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蓬:别再问我乔丹詹皇谁更强 张伯伦才是第一人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公牛名宿皮蓬再次被问到“乔丹和勒布朗谁更强”这个问题,他自己也给出了一个全新的答案。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皮蓬表示,自己所说的都是“最真实的想法”,并给出了许多理由,其中包括两人无法真正比较,张伯伦才是NBA最棒的球员等等。


  “乔丹和勒布朗处于两个完全不同的时代。在当时,球队不需要乔丹去做勒布朗那么多的工作,这也是为什么你们会看到勒布朗数据比乔丹好很多,因为我们不像骑士使用勒布朗一样使用乔丹。”皮蓬说道,“所以这种比较是不公平的,他们打不同的位置,一个是得分后卫一个小前锋,他们都是各自时代最好的球员,但我们谁也说不清楚谁更强。”

  令人感到意外的事,皮蓬眼中的“历史第一人”既不是乔丹也不是勒布朗,反而另有其人:“在我看来,张伯伦才是最强的篮球运动员。所以别再问我类似的问题了,我已经给了充足的理由:拿乔丹和勒布朗比是不公平的,这就像拿贾巴尔跟我比一样,根本不公平。”

  作为乔丹队友,皮蓬已经无数次被问到这一问题,之所以会这样,也跟他一次给一个新的答案有关。

  2015年6月,他认为勒布朗更像自己而不是乔丹或者魔术师,因为他和勒布朗的风格更接近,不过言下之意也是勒布朗没法和乔丹比;

  去年5月,皮蓬表示勒布朗还没有超过科比,不过理由跟这次给出的很像:乔丹和科比是打得分后卫,他们在球场上更专注于得分;

  去年12月14日,皮蓬再次改口称“勒布朗可能已经超过乔丹了”,因为他得分、篮板、助攻等数据都比乔丹好看;然而一周后,他又表示“勒布朗拿到第六个冠军之前是比不上我的”,一下又把詹皇贬到尘埃里。

  结合皮蓬本次给出的答案,并且提供了充足的理由,这可能是他深思熟虑的结果,目的是在于不想被同样的问题所打扰。只是与这两人都有着密切联系的皮蓬,恐怕还是难逃它的困扰。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