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菜鸟阿里扎曾被骂出阴影:新秀粉碎机不准他投3分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特雷沃-阿里扎火箭的攻防体系中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在常规赛场均得到11.7分4.4篮板1.5抢断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还有36.8%。多年来他的定位都是“3-D”型,但他在生涯早年完成这样的转型,可是克服了很大的心理障碍。


  阿里扎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他刚进联盟、效力尼克斯队的时候,当时的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非常厌恶三分,绝对不准他出手。

  “他告诉我,没事不要想着在外线出手,甚至连篮筐都别看。我当时真的很害怕出手三分,也不会去投。”

  在尼克斯效力的一个多赛季时间里,阿里扎一共就出手16次三分,可以说是谨遵教诲了。放在现在,一个中锋在一个赛季都不只在外线投那么少,这也足以说明NBA的变化有多快。

  “等到去了湖人,我才在队友的帮助下努力克服了不敢投三分的心理障碍,只要有空位,我就出手,不要在意进不进。”他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阿里扎还经常跟科比一起训练,受益匪浅。2009年季后赛里,他的三分球84投40中,是湖人夺冠的大功臣。

  在湖人的改变,也塑造了阿里扎未来的打法,让他成为了非常有价值的辅助性球员,到现今这个小球时代更是有市场。这恐怕也是当初传奇名帅布朗根本没能预见的事情了。

  PS:拉里布朗在篮球圈以厌恶三分球和不乐意用新秀而闻名。他曾把03黄金一代的榜眼米里西奇按在板凳上按成水货,一度被调侃为新秀粉碎机。也曾经在2015年勇士夺冠后表态称NBA应该取消三分线,把上篮得分改为3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