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vs勇士G6前瞻:火箭晋级还是抢七?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虽然火箭在主场G5强势取胜,而且是在命中率仅有37%的情况下顽强取胜,展现出了扎实的战术细节和喷薄的求胜欲望,但外界几乎一致看好勇士G6主场取胜,赌城为G6开出的*已经高达勇士让11.5分这意思是“只赢你10分算我输”。


  因为克里斯-保罗已经确定无法出战第六场。

  保罗的缺席必然会给火箭带来很多问题。哈登必须做得更多。这不仅意味着哈登需要打得更久、打得更累,也意味着火箭必须有其他人站出来,填补时间、填补空缺。

  好消息是,火箭的角色球员在G5之中表现不俗。即使全队三分手感平平,但火箭队那些原本只是单功能射手的角色球员们纷纷打出了超乎寻常的表现,尤其是埃里克-戈登,他在上一场比赛中15投6中,三分球10投3中,其中很多都是持球跳投和干拔跳投。当保罗不在,火箭会依赖戈登更多地自主开发进攻。

  而坏消息是,哈登在G5表现低迷。他在三分线外11投0中,这样的表现是不可能在保罗缺席的情况下为火箭带来胜利的。G6想要取胜,哈登必须拿出MVP级别的表现。

  除此之外,三分球的投射手感将成为左右G6走势的一大关键点。

  在G5中,火箭疯狂出手了43次三分球即使对火箭来说这个出手数量也非常多了,作为对比,勇士仅仅出手了26个三分球。数据分析会认为,三分球的命中率具有一定的随机性,如果G6中火箭的三分命中率能够达到联盟平均水平的35%左右,以火箭的三分出手数量而论,这会给勇士带来很大的压力。

  反观勇士。在G5赛后,虽然最终落败,但主教练科尔和主将库里都一致表示,勇士的打法是正确的,他们的进攻更加流畅、转移球更加充分,只要再做好快攻,他们有信心在G6主场取胜。

  勇士的主场是不得不提及的因素。虽然勇士G4主场落败,但这依然是联盟最恐怖的主场之一,依然保持着杜兰特加盟后季后赛只输过一场的恐怖纪录,也依然是联盟公认的最为喧闹和疯狂的球馆之一。

  勇士球员们在主场似乎总能表现更好。其中最明显的,便是勇士的第三节,和勇士第三节的库里。库里在G3和G4两个主场比赛中都在第三节依靠个人表现掀起一波流,这样的表现在常规赛的主场比赛中也屡见不鲜,完全有理由相信库里在G6中依然有望在第三节单节一波流。

  但如果勇士没能在第三节积累到足够的优势,而使比赛在进入第四节时还依然胶着的话,那勇士可能就会有麻烦他们在最近几场的第四节表现都并不算好。杜兰特和库里连续两场末节命中率都不高,勇士也连续两场都在第四节遇到得分困难。

  最终,如果火箭取胜,他们将4-2晋级总决赛,等待骑士和绿军之间的胜者;如果勇士取胜,他们将飞往休斯敦迎来抢七NBA历史上第一次东西部决赛同时迎来抢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