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栏:无炮火箭能否战胜勇士?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6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保罗在西决天王山之战中拉伤了腿筋,火箭已经官方宣布保罗无法出战西决G6。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分析了保罗缺席对火箭和这轮系列赛的影响。


  以下是佩尔顿的分析:

  一,火箭队曾在缺少保罗的情况下赢球

  好消息是,火箭曾经有过在缺少保罗的情况下赢球的经历。他在赛季初期因膝盖伤势缺席了14场比赛,火箭在那个阶段取得了10胜4负。保罗还曾因为各种小伤分别缺席过10场比赛,其中大部分是在赛季收官阶段,火箭在这期间取得了5胜5负。

  火箭阵容奢侈,即使保罗缺席,他们也仍然有MVP级别球员詹姆斯-哈登,依然可以像取得55胜27负的2016-17赛季那样打球。

  虽然曾有人担心登炮二人会有球权冲突问题,但火箭在常规赛中在二人同时在场时表现最好,百回合能净胜对手13.6分。不过他们在哈登单独带队时同样很出色,净胜分能达到+7.8,接近勇士+8.0的净胜分。

  在季后赛的小样本下,哈登独自带队的数据表现甚至更好了,百回合能净胜对手8.8分,甚至比登炮共同带队的数据还稍微更好一点点。

  勇士队大概会见到火箭更多地给哈登做掩护去打错位。季后赛中,当保罗不在场时,哈登的使用率高达39.3%,常规赛中这一数字是38.6%。

  根据数据追踪,常规赛中保罗不在场时哈登百回合会得到70.6次挡拆掩护,当两人共同在场时这一数字仅为47.3。保罗不在场时哈登百回合要单打18.2次,保罗在场时这一数字是15.7。所以哈登肩膀上的担子会更重,就像上赛季季后赛一样。

  二,当哈登休息时会怎么样?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当哈登休息时保罗主导进攻的情况。当二人健康时,德安东尼会保证场上至少有一个名人堂级别的控卫。在季后赛中,火箭队只有22分钟是两人都不在场的基本都是胜负已定的时刻。

  球队同时拥有哈登和保罗的好处之一是,季后赛中哈登仅有两次需要出战40分钟以上,其中最多的一次是在对勇士G4的比赛中出战了43分钟。火箭队要做好准备,哈登在G6中很可能需要出战40分钟以上。

  常规赛中火箭在登炮都不在场的情况下居然意外地打得很好,当戈登在场带队的331分钟样本下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5.5分。

  德安东尼在G5赛后对记者说,如果保罗不能打,戈登会扮演保罗的角色,他的使用率在登炮都不在场时也确实飙升到37.7%(整体上戈登的使用率通常是24.9%)。不过这在面对勇士时可能不会像常规赛中面对其它球队那么奏效,所以德安东尼此前一直没有使用这样的阵容和打法。

  另外一个问题是,谁来弥补保罗原本每场38分钟左右的上场时间空缺。戈登在G5中已经打了36分钟,能再提升的空间并不多。德安东尼只能指望其他人,指望原本已经缩减到七人轮换的阵容中再挤出点东西。

  杰拉德-格林,戈登之外另一个打了系列赛每一场的球员,他可能会得到更多上场时间。德安东尼可能也会给巴莫特更多时间,他是个出色的防守者,但是在肩伤之后难以得分。乔-约翰逊也是有可能的,不过他自从首轮G2之后就没再上场过。可以说,德安东尼的选择余地很小。

  考虑到下一场是在勇士的主场进行,火箭看起来G6的形势相当不利。勇士下一场比赛的*已经是让11.5分,有些地方已经开到了让12分,这已经追平了本赛季季后赛勇士的最大让分(对鹈鹕系列赛的G5)。

  没有教练会公开表明这种想法,但火箭可能保留体力等回主场去拼抢七有可能会更好。即使保罗在几天之后仍然不能出战,主场优势也会帮助火箭有更大的优势去杀进总决赛。

  从历史角度来看,自1984年以来在客场打G6和在主场打G7二者表现差异大概会相差10分。考虑到伊戈达拉有可能能够赶上抢七,勇士可能会有微弱优势系列赛胜出。

  所以,火箭队能否在保罗缺阵的情况下赢球这仍是未知数,但如果保罗系列赛无法回归的话看起来勇士会更有可能晋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