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率两队两次4连进总决 若逆袭夺冠就超乔丹?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勇士在西部决赛4-3淘汰火箭,总决赛再次会师骑士。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四个赛季在总决赛相遇。


  在NBA历史上,能做到连续四年闯进总决赛的球队并不多。波士顿凯尔特人作为NBA豪门,两次做到这点。1957到1966年间,他们连续10年闯进季后赛,比尔-拉塞尔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1984到1987年,拉里-伯德与魔术师延续了湖凯宿仇。

  湖人则是在1982年到1985年连进总决赛,连科比都赞魔术师才是队史第一球星,不是没有原因。

  但在今年,一下有两支球队都做到这点,实在罕见。勇士是以强悍的三巨头、四巨头、死亡五小统治了西部,但在东部,骑士(2015-2018)和热火(2011-2014)的成就,却根植于一个人,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过去八年来,勒布朗每年都在总决赛等待着西部最强者的出现。他赢过也输过,但这等待本身也实在太惊人了。

  今年骑士已经积贫积弱,常规赛战绩只排东部第四,但詹皇仍然做到了。他身上的矛盾是如此迷人,一方面,他是无可挑剔的队友,球场上最全能的战士;但另一方面,他却也把“一人球队”做到了极致。

  也难怪美国各路媒体都重新开始讨论勒布朗的历史地位,在他打满48分钟、带队拿下G7,重回总决赛之后,就已经足以说服很多人把他看作是历史第一人了。

  也有专家称:“如果骑士在总决赛上演奇迹,击败勇士夺冠,勒布朗历史第一的位置稳了,从此这个话题再无争议了,别再讨论了,不会再有异议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