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骑士晋级之路:横扫猛龙为幻觉 两轮抢7挣扎过关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连续第4季,NBA总决赛又将在骑士勇士之间进行,本赛季,骑士经历不少困难,能一路走到总决赛,其实已经高于预期。


  休赛期,骑士做了大交易,送走了厄文,得到的主要球星小托马斯一直养伤,这对他们早期战斗力影响颇多。在常规赛中,骑士一上来就打出糟糕开局,一度只有5胜7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也是末游,韦德罗斯的状态也平平,一时间,媒体各种质疑骑士,早早开始为他们的季后赛资格担忧。好在,之后骑士打出一波13连胜,状态慢慢调整过来。

  在和强队交手时,骑士表现得相当疲软,输勇士、凯尔特人猛龙爵士马刺,等等,1月份小托马斯复出,状态起伏不定,骑士甚至出现了9战7负的低迷,而小托马斯对骑士对他的使用和定位也不满意,对队友的表现也有微词,骑士内部各种不稳定。最终在2月份,骑士进行各种交易,包括把小托马斯送到湖人,在交易截止日前,他们得到了像希尔胡德克拉克森南斯等新援,赛季最后两个月,他们14胜8负收官,最终排名东部第4。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季中骑士主教练还因为个人身体有恙几次离队,这也对骑士造成一定影响。

  在季后赛中,骑士遇到严峻考验,首轮他们面对步行者就被拖入抢七。G1上来他们就狂输18分,失去主场优势,前3场打完1-2落后,幸而勒布朗有给力发挥,G4、G5一共砍下76分,率领骑士连胜,3-2领先,但G6步行者121-87狂胜再度把骑士逼入危险境地。最终,凭借勒布朗G7一人45分的表现骑士才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骑士遇到他们的老对手猛龙,虽然猛龙是常规赛战绩东部第1的球队,但在骑士面前,他们还是被克得厉害,骑士仅在G1、G3遇到一点点挑战,整体还是4-0横扫得极轻松,这也是骑士连续第3季淘汰猛龙,3次系列赛他们一共只让猛龙赢了2场。这轮系列赛,骑士平均100回合得分高达127.3分,效率爆炸。

  或许是打猛龙太轻松,导致骑士在东部决赛开局心理准备不足,他们的对手凯尔特人虽是东部第2,但呈现出来的却是和猛龙完全不同的画风。在因伤缺少厄文、海沃德情况下,绿军仍凭借主帅斯蒂文斯运筹帷幄和塔图姆布朗等年轻球员的爆发G1、G2两个主场保持不败,建立2-0局面,骑士这两场失利场均输19分,可谓完败。困境中,骑士在G3、G4两个主场及时复苏,勒布朗依然扮演了领袖角色,G3带队早早打花比赛,G4个人轰下44分,把大比分扳平。G5天王山战,绿军在主场取胜,接下来的G6、G7,大将勒夫受伤,勒布朗再度爆发,两战一共仅歇不到1分钟时间,个人轰了81分,强行帮助骑士4-3逃出生天。从G2到G7,勒布朗连续6场包揽单场得分王。这也是勒布朗连续8个赛季打入总决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