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今夏何去何从? 想夺冠军备竞赛花钱就不能怂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的2017-18赛季终结于西部决赛第七场。保罗因伤连休两场,火箭没能守住3-2的领先,被连翻了两盘淘汰出局。


  但毋庸置疑,火箭去年在休赛期的操作是成功的,而在今年夏天,他们也将迎来一些关键的节点,核心问题,就是保罗和卡佩拉的续约,以及如何继续补强。

  自由市场的阻碍

  火箭在自由市场是很具吸引力的,不管有没有空间,都会引来球员的注意。去年他们成功操作引进保罗相当有创意,找来不止一支球队做交易伙伴,操作风*。

  但今年火箭如果想故技重施引进大牌(比如勒布朗),可没那么容易了。

  火箭用硬空间,是别想签下詹皇的。他们的保障合同总额为7700万,但保罗还有3570万的自由球员薪资保留空间(free * hold),卡佩拉和阿里扎加起来还有2100万,这都要算进火箭的操作空间。如果一定要为詹皇(或任何一位顶薪球员)挪位置,火箭恐怕只留哈登,保罗(跳楼价续约)和卡佩拉,剩下的人要么拿底薪,要么拿440万的特例年薪。

  如果像引进保罗一样先签后换,火箭可以说服詹皇别跳出合同,执行3570万的球员选项,然后通过交易获得。但这样做,火箭就要送走一大批球员和选秀权,而詹皇一个赛季后又要成为自由球员,火箭不敢这样豪*。

  而且,对骑士来说,用詹皇的3500万薪水,换来诸如安德森(2000万年薪)、戈登(1300万)这样的角色球员,他们除非傻了才这么做,薪水不减,他们下赛季薪金总额+奢侈税达到3亿,还要去争乐透?何况火箭手上还没有能让骑士看上眼的选秀权。

  若是找第三方吃掉安德森的合同,但不送选秀权,别人恐怕也会觉得火箭没诚意,安德森这种薪水,首轮怕是都得要两个。

  火箭把现在的核心球员塔克、戈登和内内送到骑士,火箭只能签底薪,只剩一个530万中产特例能用。而骑士还是要交税,但这几位球员也算是比较有价值的交易筹码,可以用来重建。

  所以,火箭会不会拆散65胜的球队来签勒布朗呢?反正,他们的管理层一向大胆敢与革新,如果有更好的夺冠机会,为什么不?

  保罗的合同


  保罗去年跟火箭达成的交易,其实算是一种“商务调度”。火箭支付了保罗最后一年合同的薪水,比起用顶薪签他节省了1000万,同时也让他们获得了一个价值530万的中产特例(未交奢侈税球队可获得),签下了塔克。

  保罗放弃了签下1.49亿长约的机会也不亏,今夏,他可以签2.05亿。他当然是顶薪级球员,但毕竟已经33岁,接下来这份合同,价位多少,长度多久都是个问题。如果给他和库里一样的超级顶薪,意味着在他37岁的时候,火箭要支付给他接近4700万年薪,合理吗?

  所以,双方各退一步,商量出一个4年、1.58亿,最后一年只保障1000万的合约是比较合理的。这份合同的最后一年已经是2021-22赛季,保罗36岁的时候,火箭为他保障1000万美元,其实也算是对他在2017-18赛季放弃掉的1000万所做的弥补。

  这种合同就跟灰熊康利的一样,比如做出这样的规定:保罗在2019-20赛季或2020-21赛季打满60场以上,就可以全额保障当季薪水。如果打不满,就只能拿到1000万的保障金额,这也能极大减轻球队的薪金负担。

  继续合作,对双方都是明智的选择。今夏拥有大量薪金空间的球队(湖人&76人)并不需要保罗这样的老将控卫;而火箭若是放走保罗,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

  2016年新秀续约价格


  当卡佩拉的经纪人松原达伦(日裔)与火箭高层开展续约讨论的时候,他必然会举出其他2016年签新约的球星的例子,比如戈贝尔(4年9600万),亚当斯(4年1亿,也是松原本人谈的),这应该是他开价的起点。

  24岁的卡佩拉选秀位置不高,但却成为现在联盟最受关注的潜力股之一,对比亚当斯和戈贝尔,他本赛季的表现完全不落下风。那两人年薪都2000多万,而他赚230万。

  总体来说,除非有意外发生,火箭接下来很快就要交奢侈税了。保罗新约起薪3500万,卡佩拉2000万,算上哈登、安德森、戈登、塔克、内内和奥努阿库的保障薪水,火箭下赛季薪水直接飙升到1.38亿,超奢侈税征收线1500万。

  火箭还有5个阵容位置需要薪资填充,也会进一步增加奢侈税负担。如果薪水总额超过145万(比方说500万续约阿里扎),他们的奢侈税都将达到5300万。

  等火箭搞定保罗和阿里扎,他们就要处理阿里扎、巴莫特格林的续约问题。阿里扎的合同有伯德条款,火箭可以在超出工资帽的情况下续签他。巴莫特和格林都拿无鸟权的短约,如果还继续签一年底薪,可以获得1.2倍涨薪,最高价280万。

  总的来说,火箭不管是大变革,引入新核心;还是保持阵容,续约主力轮换,新老板都是要“大出血”的。没办法,既然参与了军备竞赛,看看勇士和骑士动辄一年3亿的开销,火箭应该做好心理准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