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数据分析骑勇总决赛G1 骑士劣势大恐将遭横扫?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G1勇士的内线命中率高达77.8%,骑士的内线命中率为59.1%;



  勇士的快攻命中率为68.8%,骑士的快攻命中率为63.6%;勇士快攻得分为28分比骑士高出10分;

  进攻效率:骑士112.1,勇士121.8;

  有效命中率:骑士50%,勇士58.3%;

  失误率:骑士11.8%,勇士6.9%;

  进攻篮板率:骑士34.6%,勇士10.5%;

  失误:骑士11个,勇士7个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得出,骑士的内线得分能力和得分效率不如勇士,勇士的快攻能力要比骑士强出一截。骑士G1就赢在两点,进攻篮板能力和控制节奏,若不是JR最后时刻的头脑发晕,骑士差点获胜。

  这是一场慢节奏的比赛,慢到什么程度呢?季后赛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比赛节奏低于92.8,而这场比赛则是92.1。詹姆斯全力压节奏以及骑士拼命争夺前场篮板才让比赛节奏降下来。



  G1的比赛场景就是骑士投篮不中,然后拿到进攻篮板,詹姆斯重新持球组织进攻。一旦骑士没抢到进攻篮板,勇士瞬间打出反击进攻高潮。




  实际上G1中骑士的前场篮板多数有运气的成分,骑士在前场篮板的争夺上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换句话说,骑士在这个系列赛中要控制住节奏,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勇士的进攻效率非常惊人,达到121.8,他们的进攻无人可挡,骑士在进攻效率不如对手以及失误较多的情况下很容易被勇士一波流带走。



  骑士在进攻上不如勇士,防守上也同样是刚不过勇士。JR、科沃尔乐福三位主要轮换的防守能力都不强,勇士一旦利用挡拆或者无球掩护很容易就出现错位,这也是勇士进攻效率高的原因。所以上一场科沃尔上场时间有限,因为他上场时间越长骑士这个短板就暴露得越明显。

  伊戈达拉即使不打勇士依旧优势很明显,四巨头足以将骑士打花。詹姆斯在砍下50+的情况下骑士都无法赢球,骑士在这轮系列赛中如果还想赢球,需要勇士那边发挥严重失常才行。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