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朱8:将部分外援费用投向青年队 未来收获更大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瞄向未来,宏远篮球厚积待薄发

  上周六,宏远男篮青年队的第一批球员,包括朱芳雨曲绍斌陈大伟季乐等人,回到熟悉的广州二沙岛体育训练基地,在阔别20年之后再度聚会感受青春,引来老球迷们无限追忆。正是他们,开创了之后华南虎在CBA“十年八冠”的辉煌成就。

  时光荏苒,精彩待续。告别奋斗多年的球场后,朱芳雨就任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已整整一年;更早退役的曲绍斌作为宏远青年队主教练,也已进入角色,成为新的“篮球伯乐”。江山代有才人出,在联赛整体竞争格局越发激烈的背景下,未来继承华南虎荣耀的球员在哪里,始终都是外界关注焦点。

  虽然没有聚光灯下的瞩目,但作为东莞篮球、广东篮球的绝对基石,宏远俱乐部对于青训梯队的建设工作从未放松:去年开始,朱芳雨对二队、三队的发展进行了统一规划梳理,通过各种方式补强,在帕乌柳斯之前,青年队已通过引进外教的方式进行专项提升,一支年轻有为的“青年军”正在以国际化配置强化打造。

  “如果引进外援时少花10万美元,把这笔资金投向青年队,未来收获可能更大”朱芳雨用形象的比喻道出了梯队建设重要性。如此思维下,与广东省体育局合作共建青年队、与东莞市体校合作共建三队的宏远俱乐部,仍在全力扩大选材面,举办青少年选秀营、与CUBA篮球名校合作等活动从未间断。

  近两年,以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等各俱乐部自主培养的年轻球员为代表,越来越多的新生力量在CBA站稳脚跟,并且在新人担当重任的国家队打出名堂。宏远这边同样有所彰显1998年出生的胡明轩,经过上赛季全面成长,也已经在中国男篮蓝队完成首秀,华南虎的未来力量构建,依然有着十足的后劲支撑,当下厚积未来薄发,让我们共同见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