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杜库各需FMVP自我证明 良性竞争还是分手前奏?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7/18赛季总决赛,金州勇士大比分3:0领先克里夫兰骑士,这个时候再讨论逆转奇迹出现和冠军归属未免太过超越现实。在金州勇士距离两连冠,四年三冠只差一步的情况下,相比较冠军的归属,FMVP反而是更具有悬念的一个命题。作为FMVP最大的热门人选,杜兰特库里在个人经济利益和自我价值体现的情况下,各自对于FMVP都有热烈的追求。


  对于杜兰特而言,顶着千夫所指加盟金州勇士,16/17赛季成功拿下总冠军和FMVP,在指责自己的球迷和媒体面前,成功帮助自己“洗白”一大部分。更为关键的是,杜兰特加盟金州勇士是选择降薪加盟,而今年夏天,杜兰特迎来了自己的合同年。此前,有媒体道出杜兰特已经承认将续约勇士,同时,杜兰特表示并不希望再次大幅度降薪。去年夏天,原本能拿到3470万美元的年薪杜兰特仅与勇士签下一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牺牲将近1000万。在现在薪资规则下,杜兰特有资格与勇士签下一份为期四年价值1.58亿美元的合同,四年薪水分别为3530万美元、3820万美元、4100万美元和4380万美元。对于想在下赛季继续保留“四巨头”的勇士,当然希望杜兰特能实现再次降薪。而在大几率手握两冠,且拥有一个FMVP的杜兰特,没有必要在更多牺牲自己的经济利益。今年再次拿下FMVP,既是杜兰特再一次自我救赎和个人价值的证明,同时也是拒绝勇士降薪的最大筹码。


  作为具有划时代球员意义的库里,在个人荣誉上似乎多少有些欠缺,14/15赛季,总决赛场均拿下26分的库里不敌场均16.3分伊戈达拉,未能捧起FMVP奖杯。而上赛季,新加盟的杜兰特在勇士的老班底面前拿下FMVP奖杯。以小人之心评价,杜兰特未免有“鸠占鹊巢”的嫌疑。虽然库里将拿下生涯第三座总冠军,同时已经以5年2.01亿续约勇士,从团队荣誉和经济上,库里已经得到极大的满足。但是在个人的价值体现上,FMVP对于库里意义非凡。假设下赛季杜兰特顶薪续约,连续拿下FMVP的杜兰特很大可能将成为勇士的领军人物,而作为实打实在勇士出身的库里,会不会有一丝“喧宾夺主”的悲哀呢?而今年夏天很大机会面对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二选一的局面,有没有可能库里更希望留下的,是汤普森呢?


  当然,金州勇士的成功与球员的牺牲息息相关,当初游说杜兰特加盟,库里和汤普森早已做好了牺牲自己球权的准备。而杜兰特,也主动在个人经济上做出了大部分人无法接受的牺牲。如勇士主教练科尔而言,团队荣誉高于个人荣誉:“奥布莱恩杯比MVP奖杯要更大一些是有理由的”。那么,在你们眼中,谁才更有资格拿到本赛季的FMVP奖杯呢?杜兰特、库里还是最值得尊敬的对手--詹姆斯呢?

  (站着说话腰也疼)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