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费根:詹皇跟"灯泡"共存没问题 他能融入任何球队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关于勒布朗-詹姆斯在成为自由球员后的选择以及球队的招募,其实最基本的逻辑,是他不管去哪支球队,所谓“适不适合体系”的问题,就好比是把一个总冠军放入一个已经很拥挤的架子一样。以勒布朗的超高天赋,他已经不需要去担心自己可能无法适应哪支球队了。



  而且,就算他不适应,球队也会为他做出改变。他的天赋实在太全面,也完全可以适应任何球队的需要。这也是为什么每次到他试水自由市场,总会有那么多球队在流言中跟他联系起来的原因。

  外界总认为火箭追求詹皇有风险,因为怀疑他无法跟保罗哈登共存,毕竟,他在刚去热火的时候,也经历了一些磨合上的麻烦。所以,不如提前设想一下詹皇跟“灯泡”做队友后可能怎么打。

  可以先复盘一下火箭在季后赛是怎么打勇士的,毕竟他们的一切动作都是瞄准推翻勇士的目标所进行的。勇士的战术体系充斥着换位,如果火箭需要不断换位才能防住他们,引进勒布朗绝对是个最合适的选择,因为他本身就能防守任何位置。

  在进攻端,火箭也一直努力为灯泡制造错位进攻的机会,球员都会做掩护。如果掩护人变成勒布朗,那对手后卫换防到勒布朗身上之后,大约只能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除此之外,如果对手出去扑防火箭的三分射手,更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勒布朗两分球命中率达到64%,场均出手13.5次,是翼位球员中第三多的额,仅次于维斯和字母哥。

  算上保罗,火箭的中距离火力会更强,勒布朗还有余地突破篮下寻找扣篮的机会,他有42.3的出手都集中在篮筐3英尺以内的范围。

  火箭在一个赛季的时间里已经让保罗和哈登完美共存,再来一个组织者也绝对不嫌多,勒布朗2017-18赛季的场均助攻数(9.1次)是生涯新高。保罗自己非常擅长接球即投,所以他能跟哈登共存;但哈登并非如此,但接下来这也正是他可以提升的地方。

  火箭如果要签勒布朗,必然会损失一些球员,但阵容中剩下的三分射手应该也会得益更多。有三个超巨,他们可以同时让两个在场保持轮换节奏,只会更加强大。

  火箭当然希望这样的设想能够打动勒布朗,哪怕他不管去哪里,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球队,立刻把他们变成冠军争夺者。

  就比如76人,多少人都认为他不能跟打法相似的本-西蒙斯共存,他只适合会接球即投的后卫;他也没跟恩比德这样的全明星中锋做过队友,恩比德可能会占据勒布朗在篮下的进攻空间。

  但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西蒙斯的组织能力和76人跑出的空间会给勒布朗更好的出手机会,比起在骑士,他可以打的更轻松。考文顿萨里奇雷迪克(如果续约)提供了足够的外线火力,恩比德给他做的掩护也会更加扎实,只会让对手防不胜防。

  还有湖人,他更不需要担心融入的问题,因为湖人会直接围绕他来建队。如果在湖人跟保罗-乔治联手,他们也可以配合出色,英格拉姆库兹马都能受益,唯一的压力就在伦佐-鲍尔,如果他不能提升投篮,会打得很难受。但话说回来,不管有没有勒布朗,他也都必须这么做。

  所以对勒布朗而言,没什么不合适的球队。

  若去凯尔特人,他已经跟厄文有过合作经验,绿军的三分能力也非常强,正是他所需要的配置。

  马刺?如果莱纳德还留队,再加上勒布朗,他们可以直接取消球员位置的分配了。让穆雷、莱纳德和勒布朗同场,对任何球队的进攻来说都会是一场噩梦。

  重回热火?没有第二个巨星会比较不好打,要看韦德还能贡献多少,德拉季奇的角色如何,反正融入战术绝对不是个问题。

  勒布朗能融入一切球队,是他的全能决定的。当他做出选择,得到他的球队应该竭尽全力找到把他的天赋能力最大化的打法,在那之后,再尽情享受勒布朗带给他们的无限可能就好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