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最熟悉的陌生人 签约莫里斯是福是祸?朱总这样说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5日,夹杂在一片世界杯的消息中,广东男篮通过社交账号官宣兰多夫莫里斯加盟球队,下赛季,我们将看到莫里斯身披广东战袍。今年的CBA休赛期,球员与球队之间的种种绯闻比以往来得多,相较于以前每每都是快到赛季前才开始官宣外援的操作,这次选择在休赛期前期就对外确定大外援,广东大概是想给球迷吃下一颗定心丸。


  广东球迷对于莫里斯不会陌生,他出生于1986年1月12日,身高2.11米,司职中锋,也可以打大前锋,2005年,莫里斯参加NBA选秀落选,2007年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尼克斯,在短暂的两年NBA生涯里效力过尼克斯和老鹰。2010年加盟北京首钢,在北京效力的7个赛季间(上赛季因伤缺席整个赛季),莫里斯场均可以得到22分和9.2个篮板,是北京四年三冠的重要功臣,2014年荣膺CBA总决赛MVP。

  上赛季,莫里斯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这也使他和北京首钢俱乐部之间产生了隔阂,此间缘由现在看来似乎都成为了他选择加盟广东宏远的原因。从11-12赛季北京在总决赛中将当时的七冠王广东宏远斩于马下开始,"京粤大战"长久以来都是联盟中的绝对焦点,上赛季随着马布里出走、孙悦莫里斯长期伤缺,首钢进入重建期,两队之间曾经被人津津乐道的各种话题也逐渐被其他强强对话所取代,而随着莫里斯加盟广东,两队下赛季的相遇想必又会是"火星撞地球"的一场大战。

  对于广东宏远签下北京旧将莫里斯,外界的看法褒贬不一,持乐观看法的人认为莫里斯此前已经在CBA证明过自己,有身高有技术,在篮下和易建联组成的双塔足以震慑住其他人;也有不看好的人认为莫里斯因伤缺阵了一整个赛季,且年龄已经有32岁,下赛季赛程拉长,久疏战阵的他能否保证健康并快速找回状态,都是未知数。

  对于外界的质疑和不解,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给出了自己的解释:"莫里斯是一个技术细腻,对抗出色,渴望证明自己的球员。他非常熟悉CBA的打法,而且过去咱们都是多年的对手,相信他在广东队会非常快融入进来。莫里斯本人的目标就是帮助广东队夺取总冠军,我们会一起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努力。"从朱芳雨的话中不难看出,莫里斯在经历上赛季的不愉快事件之后,内心非常想要证明自己,而广东宏远最近几年的外援人选水平不稳定,薪资条件也难以与诸如新疆等"土豪"相比拟,从俱乐部的角度看,莫里斯或许还真是广东目前最好的选择。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