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三队主帅:球员们喜欢进攻 但更要提高纪律性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8年广东省运动会将于8月在肇庆打响,与东莞市体校合作共建的宏远男篮三队,将继续代表“篮球城市”参与全省角逐。昨日起至11日,球队将在福建厦门进行省运会系列热身赛,实战演练。

  4月底,前立陶宛国家青年队主教练帕乌柳斯抵达东莞,正式挂帅华南虎青训梯队,目前其正带领球队全力备战,谈及核心的执教理念,帕乌柳斯总结为:“要让孩子们打得更聪明。”

  “快攻一定要有质量”

  宏远男篮目前正在广州二沙岛集训,由此三队近段时间的训练被安排在宏远训练馆进行,来到这块不一样的场地,球员们更有动力,因为进入一队、站上CBA赛场,无疑是每个人的努力方向。

  没有过多的时间适应,帕乌柳斯很快就进入工作节奏,在市体校校长王峰看来,“严谨负责”是这个立陶宛人的最大特点:“每堂训练课都安排得很充实,自始至终都非常投入。”记者采访时,恰逢球队进行战术训练,帕乌柳斯对细节的要求令人印象深刻,每当球员出现失误或跑位不当,他都会即刻纠正、详加回溯。

  “对执教年轻的队伍并不陌生,在立陶宛我的工作就是这样。”帕乌柳斯表示,“坦白讲,现在这批球员的技术,以及在球场上的判断还有所欠缺,我需要灌输基本的篮球意识,让他们打得更聪明,不要漫无目的地跑动和出手。孩子们都喜欢打快攻和开放式的进攻篮球,但欧洲篮球的核心是纪律性,我要让他们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在速度和质量中寻找平衡点。”

  “球队整体更为重要”

  长时间处于世界篮球顶尖序列的立陶宛,当属欧洲篮球整体风格的代表,执行严谨的战术是教练员的共有信条。对于步入专业篮球体系的青少年选手而言,纪律性尤为关键,帕乌柳斯在这方面极为在意。

  事实上不止战术,强化整体的思维在各方面均有体现。当被问及目前队中有哪些比较出色的球员时,帕乌柳斯给出了自己的观点:“有一些球员很出色,但我不喜欢特别提及某一个人,我更在意的是球队整体的化学反应。任何时候我都不会把球队分开,但可以告诉大家,我认为目前有三四个人可以打U18级别比赛。三队的任务是给一队输送人才,让有天赋的球员更好发挥,越多越好。”

  经过上届省运会历练,宏远三队与市体校的合作在这一周期进入发展快车道,过去两年球队先后夺得省青少年锦标赛、全国U13、U15比赛冠军,培养了徐杰(U18国青队主力)等一批潜力新锐,本届省运会值得重点期待。

更多关于"广东宏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