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东契奇为何身披77号? 他的偶像可是“欧洲科比”

www.7m.com.cn  2018年06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作为今年的探花秀,卢卡-东契奇代表着新一代欧洲球员来到NBA舞台上展示自己的实力。巧合的是,他所在的独行侠过去20年的核心人物正是一位欧洲人德克-诺维茨基



  在官方采访中谈到老前辈诺维茨基时,东契奇对这位不吝溢美之词:“他是一个传奇,他是伟大的球员,我希望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很兴奋能和他一起打球,他是NBA最伟大的欧洲球员。”

  他选择“77”号这一不常见的数字作为球衣号码也引起了人们的疑问。东契奇解释道:“我最喜欢的号码是‘7’,但这个号码已经被鲍威尔穿了,所以我就选了77。”

  那么为什么喜欢“7”呢,东契奇表示那是因为自己是看着某人打球长大的,这个人就是有“欧洲科比”之称的斯潘诺里斯,他在欧洲联赛上穿的正是7号球衣。

  “我成长道路上一直看一个欧洲球员打球,他的名字叫瓦西利斯-斯潘诺里斯,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穿‘7’号。”

  斯潘诺里斯是一名希腊球员,曾在2004年的NBA选秀中第二轮被独行侠选中,之后随即被交换去了火箭。他曾在欧洲风靡一时,帮助球队夺得了2005年希腊甲级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并在2006年世界篮球锦标赛半决赛率队击败梦七队,成为家喻户晓的NBA新星。

  也是在2006年,他和火箭签下一份3年价值600万的合同。然而到了NBA他一直没有得到球队的认可,一个赛季只打了31场比赛场均出场8.8分钟,在板凳郁郁寡欢一个赛季后决定重新回到希腊联赛,结束了自己在NBA的旅程。回到欧洲后他又恢复良好的状态,还在2013年拿下了当季的欧冠MVP。

  斯潘诺里斯的表现也是造成NBA高管对欧洲球星不信任的一个原因,不过独行侠似乎对于欧洲球员情有独钟,于是他们再次选择了东契奇,但他们绝不希望这位年轻人和他的偶像一样对NBA水土不服。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