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一年前的今天保罗降临休斯敦 有他火箭太不一样

www.7m.com.cn  2018年06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整个NBA都因为马刺要交易莱纳德,跟多支球队进行谈判而充满焦虑和期待。不出意外,这次的“大料”又是沃神爆出来的。



  为什么要说又?因为就在一年前的今天,沃神突然曝出快船火箭完成交易,保罗更换东家的新闻,引爆了整个NBA?火箭靠这笔交易一跃成为勇士挑战者,连保罗都觉得整个过程太难以置信:“真无法描述我现在的感情……”

  勒布朗韦德都站出来恭喜保罗,所有人都知道,哈登和保罗做队友意味着什么。两大当打之年的后卫在一起,能攻能传会防守,火箭首发后场的豪华程度已经不比勇士差了。

  事实也证明,莫雷的眼光没错。保罗跟哈登在一起不但不会互抢球权,反而为彼此牺牲退让,如鱼得水,还让更衣室化学反应更良好。

  当时保罗背负了挺多批评,包括为人不好相处,在快船更衣室制造矛盾,季后赛心理素质不行,从没摸过西决地板……他换了休斯敦的风景,也用实际行动打脸了这些批评。虽然因伤缺席了部分比赛,但正是他,把火箭从一支强队,抬到了冠军争夺者的位置。

  保罗一上场,火箭取得了15连胜,整个赛季他出战48场,火箭49胜9负,在他休战的比赛里,战绩只有16胜8负。在季后赛,当保罗出战,火箭11胜4负,他伤退的两场都输了,西部决赛3-2领先之后直接被勇士逆转淘汰。

  保罗的伤退给火箭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如果”,如果他健康,在总决赛里面对骑士的会是谁?要知道在常规赛,保罗上下场效率净差值达到+8.1,季后赛更是有11.3%,有他没他对火箭来说差别真的很大。

  同时,保罗也帮丹帅打脸了他不会防守的质疑,有他的帮助,火箭防守效率值103.6,排在联盟第17,上赛季是106.4,排第17。所有人也都看得出来,在西部决赛G6和G7,火箭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打法,成败全系于三分,防守质量不怎么样,根本没法跟勇士匹敌。

  保罗也在让队友变得更好,因为有跟大中锋配合的经验,所以他跟卡佩拉的默契很容易就培养起来;而他的存在,也帮助哈登完成了自己的“进化”,成为了一名更加可靠的领袖,并最终无悬念拿下了MVP。

  某种程度上,哈登的MVP真的要感谢保罗。这个奖总是会颁给最好球队里的最好球员,而火箭之所以能成为最强球队(常规赛战绩第一),哈登之所以能作为领袖得到如此多赞美,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保罗的到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