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从最佳第六人到MVP 哈登九年来的传奇历程

www.7m.com.cn  2018年06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在12岁那一年,哈登给母亲写了一张字条,“你能早上7点钟叫我起床,然后给我一点钱花么?保存好这张字条,我会成为一个明星。”当时连哈登的母亲根本都不认为这能够成真。十几年过去哈登兑现诺言,他成为了火箭的核心,拿到了NBA的超级顶薪,同时哈登成为了今年常规赛的MVP。



  200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雷霆以首轮第三位被俄克拉荷马雷霆选中。NBAdraft当时给出哈登的最佳模板是吉诺比利/最差模版是罗伊;哈登自认为自己是吉诺比利和皮尔斯的结合体。

  在哈登职业生涯的前两年并不出众,同届的后卫人才济济,有埃文斯库里詹宁斯,还有德罗赞霍勒迪马修斯,哈登在新秀赛中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



  到了2011-12赛季,哈登以场均16.8分荣获联盟最佳第六人。在当年雷霆和马刺的西决中哈登三分球出手数和命中数皆为全队第一,命中率高达60.9%。雷霆三少用了史诗级的单打天赋击败马刺突破重围杀入了总决赛,那一年他们淘汰了独行侠湖人和马刺,这几个队都是曾经的西部冠军和总冠*伍。

  2012年哈登入选了梦十二,随队参加队伦敦奥运会并获得奥运金牌。雷霆管理层为了避免奢侈税,只为哈登开出了四年5600万美元的合同,相对于哈登四年6000万的预期少了400万美金,且仅给了哈登一个小时来考虑是否接受,最终当天晚上他被交易去了休斯敦火箭队。

  2012年火箭队提前续约哈登,新合同为5年7850万美元,直到2018年夏天到期,这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交易发生,哈登至少将为火箭队效力六年,他也成为09届格里芬之后第二位顶薪续约球员。



  哈登首次以替补身份参加了全明星正赛,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25.9分4.9篮板5.8助攻,并在赛季结束后被选入了联盟最佳阵容三阵。



  火箭队引进魔兽霍华德和哈登组成了魔登组合,他们合作的第一年就被开拓者在首轮淘汰出局。

  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上,哈登以场均14.2分成为了梦十一队的得分王,得到了国家队的第二个大赛冠军。



  2015年哈登和霍华德率领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上1:3逆转快船,这是哈登加盟火箭队之后首次杀进西决,不过哈登并没有什么功劳,这轮系列赛的大逆转是由发带兄弟:特里布鲁尔约什-史密斯联合导演的。

  2015年2月5日NBA今日公布了1月东西部月最佳球员,哈登再度当选西部最佳,哈登也成为了火箭队史首位连续当选月最佳球员的人。



  2015-16赛季哈登的失误数达到374次,哈登在这个赛季场均砍下29.0分6.1篮板7.5助攻,但却没有入选NBA最佳一阵。

  2016-17赛季德安东尼让哈登改打控卫,哈登打出了场均29.1分8.1篮板11.2助攻的数据,成为当赛季的助攻王,但在本赛季哈登MVP排名第二输给了场均三双的威少。

  哈登一直都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在2018年1月31日火箭以114-107险胜魔术的比赛中,哈登彻底爆发,在比赛最后时刻打成一个杀死比赛的3+1,哈登全场30中19狂砍60分10篮板11助攻4抢断,打破了火箭队队史单场得分纪录,也成为NBA史上得分最高的一次三双成就。



  2017-18赛季保罗加盟火箭,他们拿到了联盟第一的65胜,哈登也拿到了常规赛MVP并在西部决赛中和勇士大战7场,成为近些年来首支能在一个系列赛中和勇士大战7场的球队。

  (放大镜)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