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世预赛-半主力红队客负新西兰 沙拉木空砍23+12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客场挑战新西兰队。此次中国队阵容仅为红队半数主力出战,尽管比赛中大比分落后,但一度追到仅落后1分。最终中国57-67负于新西兰队,遭遇对手“双杀”。小组赛结束,中国队战绩锁定为3胜3负。四节比分分别为:18-15、11-22、19-14、9-16(中国队比分在前)。



  技术统计:

  中国队方面,阿不都沙拉木23分12个篮板,赵继伟8分4篮板4助攻,赵睿8分4篮板,王哲林5分6篮板;

  新西兰队方面,福图15分5篮板,阿伯克隆比14分,洛伊13分10篮板,伊利8分6助攻。

  比赛相关:

  本场赛前,新西兰队以4胜1负排名小组榜首,中国、韩国同为3胜2负,分居二、三位。今年2月23日第一回合交手,以蓝队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以73-82负于新西兰队。此次中国男篮以红队出战,丁彦雨航周琦等多名主力缺席。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队进攻内外开花,阿不都沙拉木连取4分紧咬分差。赵睿、王哲林相继进攻得手,中国队8-5反超。接下来孙铭徽和赵继伟也开始得分,阿不都沙拉木压哨打进,中国队14-9继续掌控着场上主动。新西兰队三分轰进后迫近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18-15领先对手3分。

  进入第二节,新西兰队连续冲抢前场篮板成功,二次进攻得手后将比分反超。之后中国队陷入得分荒,反观新西兰队连连篮下进攻得手,以28-18领先中国队10分。本节还有5分30秒时,孙铭徽中投命中终于打破得分僵局。之后中国队进攻依旧艰难,仅由赵睿罚中2分,对手将分差拉大至12分。赵继伟最后一攻三分球飙进,半场战罢,中国队29-37落后。

  易边再战,赵睿与王哲林相继篮下建功,新西兰队三分命中,中国队仍落后10分。阿不都沙拉木、赵睿各自打成反击,王哲林连续冲抢前场板,造犯规后2罚全进,追至39-42仅落后3分。中国队就此起势反击,阿不都沙拉木追身三分飙进,46-44反超对手2分。之后两队交替得分,新西兰队压哨上篮打进。三节结束,中国队48-51仍落后3分。

  最后一节,福图打成2+1,阿不都沙拉木三分命中,方硕抢断反击打进,比分改写为55-56,分差缩小到了1分。随后新西兰队通过反击上篮和三分飙射连取5分,中国队55-61落后6分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中国队进攻势头受阻,反被新西兰连打反击扩大分差到10分。最终,中国男篮以57-67负于新西兰,以3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本次小组赛的征程。

  双方首发:

  中国:孙铭徽、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刘志轩、赵睿

  新西兰:兰吉、伊利、阿伯克隆比、萨利特、福图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