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皇3次决定均抢戏世界杯 足坛变了天他屹立不倒

www.7m.com.cn  2018年07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四年一度的詹皇“决定”。今天,勒布朗宣布离开骑士加盟湖人,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他的决定。


  2010年7月9日,世界杯半决赛刚踢完,荷兰和西班牙分别淘汰了乌拉圭德国惊险晋级的两天后,勒布朗-詹姆斯在ESPN做了那场直播,说了那句著名的话:“我要把我的天赋带到南海岸。”

  整个体育界再次被“炸翻”,勒布朗的名声彻底被毁。等到乌拉圭跟德国争季军的那天,早就被淘汰的梅西出现在里约海边,带着女友半裸晒起日光浴;C罗则在纽约度假,还被拍到涂了黑色指甲油,成为一时话题。同样在那天,克利夫兰拆除了勒布朗那副巨大的“我们都是见证者”海报,民怨沸腾,“联盟第一人,你也配?”

  西班牙无敌舰队夺冠了,勒布朗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无敌舰队。

  时间来到2014年,这一次勒布朗的决定拖了很久,他跟热火高层见面,跟韦德独处一段时间,随后上了回克利夫兰的飞机。7月12日凌晨,他宣布回家。

  那天,巴西在世界杯季军赛被荷兰3-0淘汰。而梅西正在备战跟德国的决赛,他说愿用一切个人荣誉换一个世界杯冠军,但再次败在德国军团之下。

  那年美国男足也进了世界杯,还在小组赛淘汰金球先生C罗的葡萄牙出线,在美国掀起一股前所未有的足球热潮,虽然大部分人都只习惯橄榄球的回合节奏,也就看个热闹。

  而今,勒布朗再次离开骑士,加盟湖人。世界杯“美中不足”,梅西成了表情包,而C罗一人扛全队直接被誉为“足坛勒布朗”。他们距离冠军很远,在十六强赛、同一天里被淘汰出局,甚至连交手机会都没有。有人说,这象征一个时代的结束。

  勒布朗下一次决定,也许不会再赶上世界杯了。那时候的他36岁。他的时代还没结束,巅峰仍在,即便是在西部,有他的湖人照样有信心发起对总冠军的冲击。詹皇屹立不倒,但这一路走来的球迷,大概真是且行且珍惜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