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助教:哈登饥饿感比詹皇更足 这帮他赢下MVP

www.7m.com.cn  2018年08月1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哈登为什么能在上赛季击败勒布朗,当选MVP呢?2017-18赛季,哈登击败勒布朗当选MVP,不过当时这并没有球迷感到惊讶。上赛季,火箭常规赛取得65胜17负的战绩,高居联盟第一,而骑士则仅拿到50胜32负的成就,排在西部第四,他们差点就掉到下半区。投票的人可以很轻松地做出决定。



  在火箭助教兼哈登私人训练师罗兰德看来,哈登身上充满了一种饥饿感,这帮助他在上赛季击败勒布朗,成功当选MVP。早些时候,罗兰德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表达了这样的看法。

  罗兰德说道:“上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勒布朗曾表示,不管骑士在东部取得怎样的排名,他们都可以制造麻烦。他征战过奥运会,每一年都可以打进总决赛,他打了很多比赛。所以对他来说,整个赛季82场比赛都那么努力地打球,释放那么多的能量,这是很艰难的。”

  罗兰德随后表示,哈登和勒布朗都是出色的球员,两人只在一个地方有区别。罗兰德这样说道:“哈登的那种饥饿感不同于其他人。我们正在努力地想要拿到第一座冠军,我觉得这有点不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罗兰德的观点不无道理。哈登想要赢得个人首个冠军的意愿非常强烈,勒布朗已经收获了三个NBA冠军。换句话说,詹皇已经在NBA中取得太多成就了,因为他多次捧获冠军,而哈登则一个冠军都还没有。

  上赛季,哈登场均贡献30.4分8.8助攻5.4篮板1.8抢断4.4失误,投篮命中率为44.9%,三分球命中率是36.7%。勒布朗场均拿到27.5分9.1助攻8.6篮板1.4抢断4.2失误,投篮命中率是54.2%,三分球命中率则是36.7%。

  在高阶数据方面,哈登占有优势。勒布朗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为62.1%,哈登则是61.9%。哈登在胜率贡献值、使用率和PER方面都更出色。

  虽然詹皇带领的是一支漏洞百出的骑士,这让他在MVP的争夺战中获得了很多支持。不错过,哈登的总体表现已经足以让他获得上赛季的MVP了。哈登当选MVP,确实是实至名归。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