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詹姆斯-哈登的29岁生日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许多NBA黑人球员从小的成长环境都充满着枪支、暴乱、毒品,是一个极其复杂且难以容忍的环境,哈登也拥有着这样的集体记忆,他的成长之路非常艰难。哈登的父亲在他小时候就因为贩毒锒铛入狱,哈登从小就缺少父爱,他的母亲依靠自己微薄的收入培养三个孩子。



  哈登原本的名字叫做詹姆斯-哈登二世,不过由于哈登不愿意和他父亲扯上什么关系所以他把“二世”去掉。

  小时候的哈登有肥胖症和哮喘,而且他的球风偏软,直到快上高中的时候哈登才能扣篮,在高中的时候若不是他有着良好的投篮手感恐怕没办法在高中校队中立足。

  哈登送母亲神秘小纸条事件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典故。高中时期哈登由于身体条件一般,在球场上的表现很尴尬,他在一天早上给母亲写了一张小纸条,请求母亲每天早上七点叫自己起床,而且在小纸条上,哈登还写了一句话,“请好好保存这个纸条,我会成为篮球巨星的。”

  经过高中几年的苦练哈登球技大涨,高中毕业时他吸引了美国众多名校的关注,最终哈登选择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追随自己的恩师佩拉,当时他的高中教练佩拉去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做助教。



  哈登在大一时就登上了《体育画报》的封面,他的表现和进步震惊全美,哈登也开始学着做领袖,并在大二结束后决定离开大学,参加NBA选秀。2009年哈登被雷霆用探花签选中,他实现了儿时的梦想



  关于哈登和雷霆有几个小故事,哈登初到雷霆时以为自己会是首发分卫,但结果并不是。打了第6人之后哈登逐渐适应这个角色,时任雷霆主教练的布鲁克斯一度询问哈登是否有意打首发,哈登为了顾全大局自愿牺牲继续打替补。哈登也曾表示自己如果一直留在雷霆他会一直打第6人。



  2012年雷霆总决赛失利,在休赛期雷霆用4年5600万美元报价哈登,雷霆只给他一个小时的考虑时间,在哈登看来这个决定将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决定,但雷霆给很少钱而且只有一个小时的考虑时间,这是对他极大的不尊重。随后哈登就被交易到火箭,哈登当时回到家里开始流泪,雷霆三少本来计划一起争夺冠军,但一切未能如愿。哈登舍不得与杜兰特、韦少之间的兄弟情。



  在火箭开始的那段时间哈登无论场上场下有着诸多毛病,场下一度沉迷女色经常光顾脱衣舞俱乐部,豪掷2万美金与美女共度一夜,还和科勒-卡戴珊谈起了恋爱。场上哈登的“宇智波瞳术”防守成为所有人谈话中的笑料。好在最终他迷途知返,专注篮球。



  新秀赛季入选最佳新秀第二阵容,2011-12赛季当选最佳第六人,被雷霆交易到火箭之后哈登3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容,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17-18赛季荣膺常规赛MVP,这是哈登在29岁生日前交出的成绩单。

  哈登的天赋并不出众,在成名后也曾迷茫犯错,但是他懂得反思,努力成长,及时止损,不断成为更强的球员,祝愿他29岁以后的人生继续闪耀。

  (放大镜)


更多关于"哈登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