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淘汰赛前瞻:男篮战东道主 看周王能否制霸内线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亚运会1/4决赛的所有球队都已产生,四组对阵分别是:韩国VS菲律宾伊朗VS日本中国台北VS叙利亚中国男篮VS印尼,四场比赛都在今天进行,中国队的比赛是晚上19:30。


  印尼刚在前天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他们69-74输给了蒙古队,在A组余下三队成绩同为1胜2负的情况下凭借小分优势搭上了淘汰赛的末班车。前天的比赛两队打得难分难解,印尼在第二节单节输给蒙古15分之后,陷入了被动的追分模式,此后依靠罚球不断迫近比分但最终还是输掉比赛。虽然比赛输了,但是两队在多项数据上差别并不大,印尼甚至在篮板数据上以61-45碾压对手,要知道他们队中最高的球员身高也只有2.01米,1.96米的维斯努抢下了全场最多的15个篮板,另外还有两人的篮板上双,可见他们的争抢有多积极。

  中国男篮在23号就结束了自己的小组赛征程,以逸待劳比印尼多了两天时间休息,队中大将丁彦雨航仍然饱受伤病困扰,两场比赛表现中规中矩。球队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较为低迷,缺了赵继伟的进攻时不时就会陷入难以掌控的节奏中,但两场比赛里不乏令人惊喜的得分点。与印尼队相比,中国男篮最大的优势无疑是内线,周琦王哲林组成的内线双塔组合,无论从身高还是脚步上,都要优于对手,两人的护框能力也能成为篮板的保障,但第二场比赛中内线球员集中爆发的犯规问题依然是一个隐患,印尼球员的积极拼抢或许会给中国队造成不小的麻烦。

  外线方面,印尼队小组赛中场均能命中9.3记三分球,而中国队场均只有7.5个,今天的比赛中,若是男篮小伙子们的外线依然投不开,那么内线的压力也会骤增。

  印尼队在东南亚国家中的实力仅次于菲律宾,不过从整体上看,和中国队的差距比较明显,但此番印尼携主场之威,中国男篮切不可掉以轻心。巧的是,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的对手也是印尼队,昨天的比赛中女篮姑娘兵不血刃以141-37大胜东道主,今晚,就看男篮小伙子们的了。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