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8-19赛季NBA巡礼】挣扎于季后赛边缘还是摆烂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8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克利夫兰骑士

 


  2017-18赛季排名东部第4,战绩为50胜32负

  排在骑士前面的东部球队是猛龙凯尔特人76人


  现有球员:

  勒夫 3010万、乔治-希尔 1900万、特里斯坦-汤普森 1747万、JR-史密斯 1472万、克拉克森 1250万、科沃尔 756万、塞克斯顿 407万、奥斯曼 278万、德克尔 276万、弗莱 239万、胡德 239万、小南斯 227万、日日奇 195万、努瓦巴 131万、伊塞亚-泰勒 7万。


  夏季主要人员变化:

  詹姆斯4年1.54亿加盟湖人杰夫-格林1年240万加盟奇才何塞-卡尔德隆 1年240万盟活塞

  钱宁-弗莱从湖人1年240万加盟骑士、大卫-努瓦巴从公牛加盟骑士、签下前灰熊双向合同球员科比-西蒙斯

  胡德1年350万续约

  骑士送出维拉德玛-威勒明科的签约权,从快船得到萨姆-德克尔、雷纳尔达斯-塞布蒂斯的签约权和部分现金


  上赛季的骑士队,虽然最后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但实力差距太大惨遭勇士4-0横扫。其实也算拿到了不错的成绩了,别忘了在赛季初时,据詹姆斯自己说,面对糟糕的状况他也只是想尽力打入季候赛而已。

  在欧文离开骑士队之后,詹姆斯的夺冠拼图中就失去了最重要的那一块,原三巨头之一的勒夫状态时好时坏,但已经很少人会再将勒夫称为巨头。核心阵容老化、第二核心出走、队内矛盾,只要詹姆斯所在的球队遭遇不顺,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会被夸大,甚至无中生有。


  小托马斯受伤病和体系影响无法在詹姆斯身边再现绿军时期的辉煌,韦德的短暂连线却因为无法在球队中得到更重要位置最终还是选择离开。


  后来,在赛季后半段骑士终于调整过来了,以东部第四的成绩杀入季后赛,虽然差强人意,但总归有惊无险。季后赛首轮与步行者打了个抢七,差点被奥拉迪波拉下马;第二轮干净利落4-0将猛龙队打得溃不成军;东决与年轻的绿军再战七场惊险拿下,见证了联盟新生代力量的崛起;最终来到总决赛的舞台,连续第四年与勇士会师,结果0-4惨败,毫无还手之力。

  于是,交易期詹姆斯选择离开骑士加盟湖人,骑士的第二个詹姆斯时代宣告结束。球队进入重建期。


  虽然当下的骑士队,在詹姆斯离开后满目疮痍,但他们毕竟拿下了2015-16赛季的总冠军。并且连续4年拿到东部冠军进入总决赛。从成绩上来看仅次于勇士,已经是近年来联盟第二成功的球队了。

  16年的这个总冠军,对整个克利夫兰城来说意义非凡,这是他们52年来在北美四大联盟中的首个冠军。相信对他们来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展望新赛季,骑士依靠当下阵中的球员,到底应该定下怎样的目标,拿到怎样的成绩呢?答案很简单,就是摆烂!与其在季后赛门槛上挣扎,还不如选择性放弃重新规划。

  当下的NBA,每个赛季都会有一些球队进行摆烂,摆烂的原因也很简单:队内缺少建队基石,除了在选秀中拿到好签,根本没有球星愿意主动去乐透区的烂队。但是骑士队内真的没有可堪大任的球员了吗?


  是的,没有!队内身价最高的勒夫,年薪3000万,但几乎没有带队能力,当年在森林狼当老大的时候,即便可以刷出双20的数据,球队也依然战绩惨淡。勒夫有一手漂亮的三分球,可以一定程度上保护后场篮板,但移动能力日益下降,身体对抗能力也大不如前,护框能力已经很弱,在詹姆斯走后,已经无法充当任何争冠球队的三把手。在如今小球潮流的冲击下,运动能力走下坡路的勒夫在球场上的作用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如果说新赛季骑士在勒夫这一点上还有什么操作空间,那就是看能不能把状态打出来,然后交易出去,腾出薪资空间的同时如果能换回具备一定潜力的年轻球员就是大赚。虽然有消息称骑士队拒绝了一些球队关于勒夫的交易请求,但骑士队的打算,恐怕也只是希望等到更合适的机会换到更有价值的筹码而已。


  队内第二高薪乔治-希尔,32岁,1900万,在联盟混迹多年,如今的定位是一名年龄偏大的3D球员,经验丰富,球风硬朗,是教练喜欢的球员类型,但1900万的薪水溢价太多,留在队内无法成为核心,想要交易出去又恐怕找不到下家,非常鸡肋。

  骑士队内的其他球员也是如此,JR、TT都是因着詹姆斯的需求才拿到的大合同,在詹姆斯走后实在难以善后。


  总的来说,骑士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把战绩打下去,把球员的身价打上来,然后寻找机会甩卖交易队内的大合同,给未来腾出可能性。多给年轻球员机会看是否会有惊喜,比如胡德、奥斯曼、日日奇。

  剩下的,就只能等待乐透时刻的运气了。


  虽说球队主帅泰伦卢可能也希望能在詹姆斯离开后一定程度上证明自己掌控指挥球队的能力,但这很可能仅限于赛季初始,并且球队未来多年的发展才是最重要的。


  当年骑士队的崛起,就是凭借糟糕的成绩拿到了状元签,在2011年签下欧文才有了后来的故事。继续追溯的话,更是因为状元签拿下03年黄金一代的天之骄子詹姆斯,一切的一切才成为可能。没有欧文,詹姆斯就不会回骑士,而如果没有在03年选到詹姆斯,他也不可能第二次回到克城。

  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像克利夫兰这种小城市,无法和洛杉矶、纽约相比,如果无法凭借城市的其他资源吸引球星的话,那就只有摆烂一条路可走。在拿到好签之后,签下可以在未来多年为球队带来希望和收益的球员。

  预测战绩:32胜50负

  (present)

<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