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小丁25岁年龄30岁膝盖 若不治疗恐提前报废

www.7m.com.cn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道理大家都懂,不过,真遇上什么事的时候,犯浑犯糊涂的人不在少数。上周,笔者就为丁彦雨航捏了一把汗。


  NBA中国赛第二场来到了深圳龙岗,此前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在千呼万唤之下登场,尽管1分、1失误和1犯规的数据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但他的登场还是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继王治郅易建联之后,丁彦雨航成为第三名效力独行侠队(前身是小牛队)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的上场被视为一种传承,中国球员在NBA的舞台上完成的又一次“交接”。

  比赛结束后,独行侠主帅卡莱尔直接宣布丁彦雨航新赛季将代表独行侠的发展联盟球队出战,丁彦雨航将随独行侠回美国疗伤和比赛,这意味着丁彦雨航将不回归即将开打的新赛季CBA联赛。这也许不是丁彦雨航和他的团队最想看到的结果,但却是目前情况下最好的结果。

  让笔者多少感到意外的是,丁彦雨航的团队第一时间就通过媒体否认了卡莱尔的说法,他们强调丁彦雨航还有其它后路,并非一定要和小牛队签下包含“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

  “Exhibit 10”是今年新增的条款,如果签下这份合同的球员被裁,允许一支NBA球队给这名球员最多5万美元的奖金,并让他签约他们的NBA发展联盟附属球队。当然还有另外的一个方面,球队可以在常规赛首日之前将这名球员的合同转换为双向合同。

  鉴于当时独行侠当时已经签下了两份双向合同,丁彦雨航其实已经不可能得到独行侠的双向合同了。尽管如此,独行侠提供的合同依旧传递出了“厚待”丁彦雨航的信息,因为这份合同等于承认丁彦雨航具备打NBA的潜在可能,但在不能马上签约的情况下,独行侠方面希望保持住双方的“密切关系”,并且愿意主导丁彦雨航的伤病恢复,以便让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新的进展。当时,丁彦雨航团队的表态,看起来有些“不识抬举”的味道。

  笔者心里暗暗祈祷,丁彦雨航的团队只是故作姿态,并不是真的一味向“钱”看如果丁彦雨航选择回归CBA打球,年薪保守估计能排进CBA前10。而在美国,丁彦雨航得到的不会超过50万美元。

  庆幸的是,关键时刻,丁彦雨航的团队并没有犯傻,前者最终接受了“Exhibit 10”这项条款。

  事实上,如果丁彦雨航新赛季回归CBA的话,只会害了自己又坑了球队。丁彦雨航现在的情况是“25岁的年龄,30岁的膝盖,身体和年龄差了四五年”。他的伤病如果得不到更好的治疗,职业生涯提前报废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他选择回山东打CBA,山东如果不给高薪肯定要挨骂,可给了高薪相当于吃了“暗亏”,毕竟丁彦雨航什么时候能打,能打多少场,这都不好说。

  站在丁彦雨航的立场上,不拿高薪还不如在美国待着;拿高薪嘛,打不出外界的期待就肯定挨骂;拼命吧,膝盖伤势必然难愈,那明年冲击NBA的事情多半又要黄。

  丁彦雨航不回归CBA,山东队就不用犯难了。丁彦雨航缺阵,山东新赛季战绩不好,大家也可以接受;万一打好了,那是意外之喜。

  至于丁彦雨航,赚少一点,就当是把钱用在治伤上了。还是那句话,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