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揭火箭进攻低迷主因:三分效率比勇士差太多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输给独行侠之后,火箭的战绩跌到了11胜14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二的位置。有两样数据,是让人比较担心的,那就是第一,他们的节奏目前是联盟倒数第二,场均打95.7个回合;第二,则是场均得分只有108.3分,排在联盟第21位。



  节奏下降必然导致得分降低,但上赛季火箭节奏并不算快(97.6),但场均得分却是联盟第二的112.4分。

  火箭专家也表示,进攻下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三分效率的降低。本赛季,他们在25场比赛出手了1056次三分,占到了总出手的49.3%。比重这么大,命中率却只有33.7%,也排在联盟下游水平(第24名)。

  纵向对比上赛季,火箭的三分命中率也有36.2%;横向对比的话,勇士可以成为例子,他们场均出手30.1次,比火箭的42.2次少很多,但命中率却有39.2%,是联盟第一。勇士每场靠三分得到35.4分,火箭是42.7分,但火箭要多用12次出手。

  火箭上赛季每场靠三分能得到45.9分,如果本赛季他们能保持这个水平,场均得分增加3.2分,那现在他们的进攻应该会有很大不同。如果场均得分从108.8分上升到111.5分,排名也会上升到第12。

  以前的火箭还能靠高效进攻弥补防守上的短板,但现在,进攻上的问题反倒更加严重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