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缘起缘落 韦德:在新奥尔良有很多美好时刻

www.7m.com.cn  2018年12月17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今天客场对阵鹈鹕韦德不可避免的想起了15年前的那些事。2003年,韦德还是马奎特大学的未来之星,这年的一月,他代表马奎特大学做客杜兰大学,这是他第一次得知观众席上有NBA球探来考察他的比赛。这场比赛他得到了35分,率领马奎特金鹰队85-73战胜对手。



  还是这个赛季,晚些时候韦德再次带领马奎特大学做客这里,参加NCAA最终四强赛。几次三番,他和新奥尔良的缘分仍在延续,进入NBA之后的菜鸟赛季,他的第一次季后赛之旅仍旧是对阵新奥尔良球队,最终热火赢得了与黄蜂队的系列赛。

  “我在这里有很多值得纪念的时光,今天也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也是最后一次来这里。”韦德说。

  尽管一场比赛上下半场两次在最后时刻面对鹈鹕的头号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命中关键球,但客场球迷仍旧对韦德报以善意的欢呼,对这位赛季结束后将要退役的伟大球星表示敬意。在比赛结束之后回到客队更衣室的走廊里,两边的球迷高喊着韦德的名字“D-Wade,D-Wade”。

  韦德知道,全美的球迷都在等待着他最后一次征战新奥尔良,所以他不能让球迷失望。尽管之前对阵灰熊等比赛时,他因为背部的酸痛休战,但今天他还是决定尽其所能,及时的放松一下以便能打这一场比赛。

  “我很清楚球迷们为此做出的牺牲,我只是想确保自己今晚能出战。开始阶段命中了几个球感觉不错。”韦德说。

  韦德第一次登场就收到了现场球迷的欢呼,很快他命中了第一个三分球,并在半场结束前12.5秒,面对安东尼-戴维斯的长臂打板再中三分。

  “我决定请求上帝帮我投进这个球。”谈到越过戴维斯的封盖命中,韦德笑着说。

  鹈鹕在最后一分多钟追到了92-98,但韦德再次面对戴维斯的防守命中一记高难度的抛投,几乎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当我突破到那个位置的时候,我发现大个子扑上来了,所以我唯一的机会就是赶紧出手。我必须尽可能高的出手,就像个三分球似的,但这是在内线,这就像蛋糕上的一层糖霜那样微妙。”韦德描述最后一球说道。

  比赛最后,他将自己的签名球鞋送给了对方球员迪亚洛,在梦开始的地方,以一场胜利向缘起之地告别。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