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霆VS火箭前瞻:针尖对麦芒 保罗站一旁

www.7m.com.cn  2018年12月25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明天凌晨4:00圣诞大战第二场比赛雷霆客场对阵火箭的比赛将开打,联盟当中最优秀的两位得分后卫、昔日的雷霆三巨头成员,在圣诞节被安排上了。这是难以避免的。尽管天雷对地火老生常谈,兄弟情义十分俗套,但比赛每场都是新的,硬碰硬的比赛,观众反正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当年哈登率先被雷霆交易,他跟威少之间实际上并没有什么恩怨,单纯的兄弟情分更多。相信如何条件允许的话,联盟更愿意让杜兰特和威少碰面,毕竟绵恨悠长。但联盟不能冷落了詹姆斯湖人,焦点对决必须勇士四巨作陪,所以只能勉强哈登和威少为观众打上一场兄弟篮球了。

  两队在赛季初的11月9日曾经有过一次碰面,当时雷霆以98-80大胜火箭。那场比赛卡梅罗-安东尼11投仅1中引发了火箭赛季初的变动。此后安东尼在火箭的短暂时光开始进入倒计时。但事实证明,火箭赛季初的战绩低迷跟瓜哥关系关系并不大,只是火箭休赛期交易造成球队攻防体系运行不畅罢了。如今火箭正努力向上赛季靠拢,并且取得了一些进展。

  目前火箭仍旧是联盟三分球最为疯狂的球队,场均出手42.4次三分球,命中14.6个都是联盟第一。但火箭队的进攻不能像三分球表现的那么亢奋,场均109.2份仅排在第19位。防守也不好,场均41.3次篮板排在联盟倒数第四,控制对手得分也只排在第11。这是他们目前仅能排在西部第八的原因所在。

  相比之下雷霆攻防能两端都要好得多。进攻上有威少和乔治两大巨星,场均能得到112分,联盟第11。他们更出色的地方表现在防守端,每场抢下48.6个篮板位列次席,其中12.9个进攻篮板联盟最好。控制对手得分方面则排到了联盟第五。能高居西部第三,不是没有根据的。

  过去5场比赛,两队状态都不错,都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尽管如此,但雷霆队的威少和乔治的搭档看起来更为稳定和流畅,本赛季乔治留守俄克拉荷马城最终见证了的威少的蜕变,后者不再是以往那个眼里只有篮筐的傻硬了。

  本赛季威少场均仍能拿下三双,但场均20.2分是他自从2009年以来的新低,篮板球10.8次和抢断2.6次则创造了生涯新高。威少的嬗变让乔治成为了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乔治的进攻能力被完全激发出来了。本赛季乔治场均26.2分8.2篮板和4.4助攻2.2抢断都创造了个人生涯新高,达到了当年在步行者队都没有的高度。而他的出场时间比上赛季还要低一些。

  火箭队仍在执行累死哈登战术,哈登本赛季场均32分已经是生涯新高,而现在保罗因为腿筋拉伤休战,更让休城雪上加霜。火线签下被奇才买断的奥斯汀-里弗斯将在明天披挂上阵,效果还有待检验。

  总体来说,两支球队都不是那种依赖整体性的球队,进攻和防守的职责划分比较明确,这一点从他们助攻次数分别排在联盟第24和第27也能窥得一斑。主场作战的火箭和双星闪耀的雷霆针锋相对,确实好戏一场,但对各自而言这也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只不过特殊的时间点赋予了比赛更多的关注度。

更多关于"雷霆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