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库里或许是最强射手 但哈登是进攻最强之人

www.7m.com.cn  2019年01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詹姆斯-哈登目前场均得到33.3分,是2005-06赛季的科比之后,最高的单季场均得分纪录。ESPN专家也认为,哈登是当下NBA进攻最强之人,已经没有悬念了。

 


  他目前的使用率已经是历史第三,仅次于2005-06赛季的科比和1986-87赛季的乔丹。

  作为得分手和组织者,哈登的效率都非常可观,在火箭的进攻体系中,他承担了非常大的责任。

  三分球是他的主要杀伤来源,他场均出手11.9次三分,命中4.6球,命中率保持在39%。但关于他三分能力最恐怖的数据,是他的受助攻率只有13.2%。

  相较之下,利拉德场均投进3.1个三分,命中率39%,但受助攻率达到51.7%;有最强射手之称的库里场均投进4.9球,命中率45%,受助攻率为66.9%。

  哈登或许不是最强射手,但他的整体进攻能力更加无解。除了三分之外,他在篮下造犯规获得罚球的技巧也让对手头疼。本赛季,哈登突破篮下603次,平均每回合得分为1.107分,简直跟字母哥(455次突破,平均每回合1.129分)和勒布朗(415次突破,平均每回合1.116分)旗鼓相当。

  连续五个赛季,哈登都是NBA罚球次数和罚球命中数最多的球员,这也让他在篮下的杀伤力跟勒布朗字母哥截然不同。

  作为火箭进攻发动机,哈登在挡拆后作为持球人的情况下平均每回合能制造0.991分,比库里(0.954分)、勒布朗(0.972分)、杜兰特(0.960分)都要高。
 
  所以,他的真实进攻正负效率值是联盟第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赛季打了一小半,哈登是全联盟进攻最强之人的结论是没有悬念的。

 

更多关于"哈登 火箭"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