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扣篮大赛雷霆小将迪亚洛夺冠 决赛88分胜史密斯

www.7m.com.cn  2019年02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全明星周末进入第二天,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迪亚洛成为扣篮王。在决赛里,迪亚洛凭借更稳定的表现成功完成两个动作,他以88分险胜决赛第一扣失误的史密斯夺得冠军,迪亚洛成为新的扣篮王。预赛里,迪亚洛完成了飞跃沙奎尔-奥尼尔扣篮的动作得到满分。



  今年的扣篮大赛有四位球员参加,分别是黄蜂队的布里奇斯老鹰队的科林斯、雷霆队的迪亚洛和尼克斯队的史密斯。史密斯拥有惊人的运动能力,一年前的扣篮大赛上他就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可惜最终只拿到第3名。这一次重回扣篮大赛的赛场,他的表现如何受人瞩目。迪亚洛同样有不俗的运动能力,在2017年NBA选秀中的纵跳测试中,他以44.5英寸排名首位,他将会是史密斯冲击冠军的一个强劲对手。当然,科林斯和布里奇斯敢于报名参赛,他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视。

  扣篮大赛将会分为两轮进行,在首轮和决赛轮里,参赛选手都有3次尝试机会来完成扣篮。裁判会根据动作的完成质量、难度系数等打分,分值从6到10分不等,总分在30分到50分之间。首轮每个参赛者要完成两次扣篮,总得分最高的两位球员进入决赛轮。决赛轮里两次扣篮动作总分最高的拿到冠军。

  科林斯首先出场,他从底角启动后跃起,左手抓篮板下沿后,右手劈扣,动作难度一般,得到40分。迪亚洛接着出场,他请维斯布鲁克上场帮忙。维斯把球打板弹回,迪亚洛飞起接球,大风车扣进,这个动作得到48分。

  尼克斯队的史密斯第三个出场,前4次尝试都失败了,第5次终于成功,他把球抛出反弹,史密斯空中接球大风车扣进,裁判打出了5个9分,得到45分。最后出场的是布里奇斯,球打板反弹,空中接球胯下换手扣篮,可惜4次尝试都没有成功,只得到33分。

  第二个动作,布里奇斯脱下了外套,露出了拉里-约翰逊的球衣,他邀请沃克帮助。沃克把球打板弹回,布里奇斯接球后空中转体360度暴扣,这个动作很漂亮,得到满分50分,总分83分。接下来是科林斯,他邀请其他人推入一架模型飞机,还有几位飞行员装扮的人入场,科林斯飞跃飞机后扣入,得到42分,总分82分。

  史密斯邀请一位歌手入场辅助,坐在凳子上,他飞跃这个歌手后大鹏展翅扣进,裁判都打出了10分,50分满分,这样史密斯晋级决赛。迪亚洛邀请奥尼尔入场,他成功跨过奥尼尔扣进,同时手肘挂在篮筐里,也是一个50分的满分动作,他也进入决赛。

  史密斯决赛里首个动作,尝试胯下换手,空中有小拉杆后扣篮,但是几次尝试都没有成功,他换了一个动作,弹地后飞扣也没有成功,第一个动作拿到35分。迪亚洛的第一个动作难度不大,空中战斧式暴扣,他的腾空高度惊人,得到43分。

  史密斯孤注一掷,他请上韦德库里来帮忙。在几次尝试没有成功后,他终于成功,借助韦德撑了一下,库里把球抛出,史密斯空中接球风车扣入。裁判打出了满分50分,总分变为85分。迪亚洛随后出场,他也邀请他人辅助,站在合理冲撞线位置,手拿着球。迪亚洛拿球的同时飞跃站立的人,空中拉杆后把球扣入。裁判都打出了9分,得到45分,这样他以总分88分险胜史密斯夺冠。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