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季后赛首轮两场以下克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www.7m.com.cn  2019年03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常规赛于13日全部结束,在短暂的休整之后,季后赛第一阶段的赛事于16日正式打响,率先进行的是北京VS上海以及广厦VS稠州这两组,若说京沪大战的结果在意料之内,那么广厦在主场输给同省兄弟稠州则小小的爆了一个冷门。


  广厦在常规赛中取得积分榜第6的名次,球队提前好几轮就锁定了季后赛名额,而稠州则是等到常规赛倒数第二轮结束之后才挤进季后赛大门,双方的交锋往绩中,广厦是占据碾压优势的那一方,论季后赛经验,最近几年也是广厦更加丰富。

  系列赛的首回合交手,排名靠前的球队主场作战,广厦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赛前即使能预测到季后赛竞争激烈,但恐怕没人会想到稠州能在客场将这场比赛拿下。常规赛中后段,稠州用完常规赛的最后一次换援名额签下双小外,球队的外线火力有了不小的加成,吴前+邓蒙+保罗三人场均各自都能命中3记三分球左右,季后赛面对广厦的这一役中,三人合计扔进了15记三分,全队的外线命中率高达48.6%。

  和广厦相比,稠州显然是准备做得更足的那一方,尽管全场比赛他们仅仅只有7人轮换,但年轻球员的体能优势显露无疑,季后赛舞台上,年轻或许会是劣势,但也有可能成为优势。


  另外一场以下克上客场取胜的是季后赛第二个比赛日进行的山东VS苏州这一组,两支球队是上赛季季后赛的老对手,当时面对山东的三叉戟,贝帅显得毫无办法,而如今小丁远在美国,三叉戟仅剩两名外援。

  比赛一开始,山东一直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一直到第三节中段,他们还手握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苏州突然加强的防守令山东无所适从,末节上来,山东此前神准的外线投射命中率开始下降,吴冠希在内线筑起禁飞区,全场送出7次封盖,和山东相比,苏州33.3%的外线命中率显得相形见绌,但史鸿飞易立在相持阶段接连扔进的三分粒粒价值连城,山东关键时刻仅能靠外援艰难取分。

  山东输掉这一场比赛,也输掉了手中原有的大好局势,下一场移师苏州主场进行,以山东本赛季在客场的表现来看,这一次南下实在是凶险万分。

  季后赛才是真正检验一支球队各方面成色的阶段,对于常规赛排名比自己靠后的球队,还是万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广厦和山东来说都非常艰难,两支上赛季的半决赛球队,难不成本赛季都只能一轮游吗?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