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莫泰签马刺和山东缘分已尽?一旦回归不缺下家

www.7m.com.cn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3日晚上,山东西王男篮大外援莫泰尤纳斯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写下一段长文。在这段文字里,莫泰感谢了过去一个赛季支持过自己的所有人,并称在中国积累了一段宝贵的经历。当天稍晚些时候,从NBA传来消息,马刺已经与莫泰签下一份合同。即将重新开启NBA生涯的莫泰,下赛季同山东队的缘分还有多少?

  莫泰发表临别感言

  “我要感谢过去一个赛季当中,那些支持、帮助过我来实现共同目标的人们。对山东男篮俱乐部,我心存感激。这是我职业生涯当中,又一个特别的年份。我要对维珍尼贾斯米卡劳斯卡斯(山东队体能训练师)表示谢意,这几年他给予和教会了我很多事情。中国是一个独特的国家,她给予了我人生当中又一段经历。最后,对在我身边支持过我的所有人,致以我最诚挚的敬意!谢谢!”莫泰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当中这样写道。

  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是莫泰尤纳斯代表山东男篮出战的第二个CBA赛季,在代表山东出战的37场比赛里,莫泰场均可以得到27.3分14个篮板4.2次助攻,并有着主场绝杀浙江的高光表现。在场外,这个乐观、开朗的“大男孩”也非常接地气,两年的中国生活,走遍中国大江南北,他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国度,被球迷亲切地称呼为“莫政委”。

  山东不急于续约

  赛季结束后,“劳模”兄弟是否会续约,山东队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俱乐部高层肯定了莫泰的职业精神和比赛能力,但同时也表示,“他的性价比不是很高,下赛季是否还会留下他,我们会详细研究,现在无法给出答案。”

  据了解,莫泰2018-2019赛季的薪水达到了300万美金左右,按照CBA的薪资规定,只要薪资涨幅达到10%,就可以享有外援的优先续约权。也就是说,山东队要想下赛季优先续约莫泰,至少需要支付330万美金,这个价格,在CBA大外援当中堪称顶级薪资。

  时隔两年重返NBA

  在发表离别感言后不久,美媒爆料,莫泰接到了来自NBA球队圣安东尼奥马刺伸出的橄榄枝。

  据了解,莫泰与马刺已经完成签约,时隔两年,他得以重回NBA。莫泰上一次代表NBA球队征战还要追溯到2016-2107赛季,他在鹈鹕出战34场,场均可以得到14.1分钟的上场时间,有4.4分3个篮板0.9次助攻进账。

  目前在马刺阵容当中,内线主要轮转球员为阿德波尔特尔。在大加索尔离队之后,莫泰可以对马刺内线进行有效补充,加之CBA联赛刚刚结束,莫泰的竞技状态没有任何问题。

  作为山东球迷,大家都期待莫泰能重回NBA延续梦想。如果冲击不成,以莫泰全面、高效的表现,即便山东不与之提前续约,他也不愁在CBA找到下家。当然,一旦莫泰在NBA重新立足的话,对山东男篮而言,大外援位置上就需要尽快寻觅新的人选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