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疆辽再相遇!所有恩怨情仇 都来个了断吧

www.7m.com.cn  2019年04月07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早在2号新疆客场大胜广厦之后,下半区的这一组半决赛对阵已经确定,新疆和辽宁这一组老对手时隔两年再度在半决赛中聚首,这也是双方在分别拿到过总冠军之后的首次相遇,新科冠军的对碰、新仇旧恨的渲染,疆辽大战还未开打就已经十分引人注目。


  近年来辽宁一直保持着联盟顶尖的竞技水平,新疆的冠军虽然也是在最近几个赛季拿到的,但因为球队内部的关系,他们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简单来看可以总结为新疆不及辽宁稳定,但有趣的是,两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有过3次交锋,辽宁反而是被牢牢压制的那一方。12/13赛季、13/14赛季、16/17赛季,双方都在季后赛中相遇,3-2、3-1、4-1,这是三次系列赛的最终比分,新疆每一次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一方。

  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势均力敌打成1-1平手,辽宁作为上赛季总冠军,卫冕自然是他们的最终目标,而本赛季适逢新疆俱乐部成立20周年,赛季开始前的动员会上他们就喊出了要夺冠的口号。


  韩德君受伤之后,辽宁的实力确实受到不小的影响,即使是在3-0淘汰福建的系列赛中他们也是拿王哲林没有太多办法,更多是依靠外线防守让球传导不到内线来压制。如果不算受伤的韩德君,那么新疆和辽宁阵中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内线球员就只剩两名大外援:斯托克斯巴斯。斯托克斯在加盟新疆之后全然看不出上赛季问题外援的影子,赛场上动力十足,攻防两端的态度都非常好;巴斯的个人能力无需赘言,能防住他一手中投的可能只有他自己。都说缺少了韩德君之后辽宁的内线实力下滑,但新疆的内线球员偏蓝领,就连花了大手笔换来的范子铭都是好好坏坏极不稳定,所以双方这一位置上优劣势不明显,如果非要分出个高低,可能就是新疆内线可供轮换的人员更多一些。

  CBA各支球队的后场实力,如果辽宁排第2的话应该没有人敢称第1,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再加一个2/3号位摇摆人刘志轩,还有小外援哈德森,这样的后卫线实力是其他所有对手的噩梦,在这一点上,毫无疑问新疆处于下风,队内满打满算就费尔德曾令旭王子瑞以及周仪翔是常规轮换中的后场人员,其中周仪翔的使用方向更偏向3D,王子瑞难堪大任而曾令旭伤病不断,且三名国内球员从未在季后赛舞台上证明过自己,而费尔德则还有待硬仗考验。


  锋线上的劣势是辽宁阵容上的严重缺陷,过去几年这个位置上有贺天举,身高力量技术都是联盟上乘,但贺天举自从大伤之后难以恢复到以前的水准,指望他在半决赛中突然爆发不太现实,而新疆有阿不都李根两名国手级别的悍将,还有可兰白克这样的防守能手,反观辽宁在这个位置的可用之人非常少,能拎出来的丛明晨和刘志轩、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能力,都处于劣势,且进入季后赛以来,阿不都和李根的个人表现都是持续走高,这在无形中给辽宁锋线增加了不少防守压力。

  两队之前在季后赛中的每次碰面都十分激烈,无论场上场下都是腥风血雨,多年来双方的恩恩怨怨一只手恐怕数不过来,这次又狭路相逢,是故事续写新篇章还是恩怨落下帷幕?答案很快就会浮出水面。

  (七爷)

更多关于"辽宁 新疆 CBA"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