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这么任性?NBA的状元签一度由抛硬币来决定……

www.7m.com.cn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NBA选秀乐透抽签大会如期举行,对于一些球迷来说,可能只是听说抽签大会,但对一些渊源和历史背景还不是很熟悉。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科普一番。


  选秀抽签,是针对那些在当赛季未能够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他 们有资格进行抽签,有机会让自己的选秀顺序上升,甚至有可能拿到前3的大奖。按照规则,常规赛战绩越差的球队抽到高顺位签的几率越大,当然,很多时候,战绩最差的球队也未能够如愿拿到状元签。

  抽签始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并没有明确的规则,选秀次数甚至可以无限次。1966-1984年期间,NBA是用扔硬币的方式来决定东、西部倒数第1的球队谁获得状元签,而其它的签位直接按照常规赛的战绩倒序进行。在80年代中期,规则改为了用乒乓球抽取,而原来一支球队可以拥有无限的选秀权在1989年也有了改变,轮次有了限制,改为两轮选秀。

  一般来说,战绩最差的前3球队按照抽中状元签的几率分别为25%、20%、14%,但今年,乐透抽签又有 了变化,前3球队的几率将完全一样,同为14%,这也是NBA为了有效地限制一些球队在常规赛故意摆烂的行为。

  实际上,有的球队战绩未必最差,但也可以抽中状元签,像在1993年的抽签大会上,当时战绩为41胜41负的魔术竟然以1.52%的概率抽中了状元签,创造了NBA历史上最小概率抽中状元的纪录。

  经过首轮的抽签,一切焦点都尘埃落定,在第二轮的选秀则不需要抽签,各球队按照常规赛的战绩排名依次进行。

更多关于"NBA 选秀"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