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完全不了解对手!金州将帅震惊了 终究输给傲慢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东部决赛结束到总决赛开始,有整整五天的休息期。可在输掉G1后,勇士还在说,他们不太了解猛龙。

  史蒂夫-科尔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真的不太了解这个对手。”

  克莱-汤普森则说:“我们对他们并不是很熟悉……但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

  这就像已经走进了高考考场,才发现课本一半的内容还没复习一样令人匪夷所思。勇士5月21日就横扫了开拓者,休息了9天时间,也不知教练组的球探报告做到哪里去了,也不知球员们究竟有没有看东部决赛的直播。

  “美国杨毅”斯蒂芬-A-史密斯在比赛结束后就咆哮了一通:

  “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没想到勇士竟然打成这样,库里根本没得到足够的帮助,被包夹之后谁也没站出来;而同样被包夹的莱纳德,猛龙可人人都能帮他。勇士输球我不奇怪,但以这种方式输就太奇怪了。伊戈达拉投篮废了,水花兄弟发挥是不错,但却没有足够的帮助。”

  能不奇怪么?

  在东部三轮季后赛场均只得到8.6分的小加索尔10投6中砍下20分,4次外线出手全部处于空位。(科尔自我批评:“常规赛水平的防守。”)

  在东部决赛最后两场7中0,季后赛场均只得到6.8分,命中率跌到32.4%的丹尼-格林得到11分,还进了3个三分。原因也很简单,他在外线有4次出手都是大空位,身边6英尺范围内没有防守者。

  当然还有被赞为本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西亚卡姆,砍下了季后赛生涯新高的32分,而且是以17投14中的效率,一度连进11球。

  德拉蒙德-格林是他的主防者,两人对位47个回合,西亚卡姆拿了16分。相较之下,西亚卡姆东决里对位米罗蒂奇55回合,一共才拿了7分。就算是身材优势更小的伊亚索瓦,也把西亚卡姆限制到49回合14分。

  格林对西亚卡姆的不上心,他自己也承认了。

  “你知道,我真正跟他好好对位,已经是在去年。本赛季第二次(常规赛)交手,我当时有伤,可能就打了16分钟吧(那场他打了25分钟,5投1中,勇士输了20分)。”

  “他现在真成个人物了,变成球队的第二选择,我是真没想到。上赛季跟他交手的时候,他还不是这样。他确实努力了,我表示敬意。”

  很典型的例子是在第三节4分19秒的回合,西亚卡姆接球后直冲篮下,格林已经落位禁区,然而他只是站桩,象征性拦了一下,身体对抗都没有,西亚卡姆一个侧身就单手上篮得分了,回防已迟的汤普森两手一摊,无法理解。

  还有在比赛最后54秒,他虽然持球突破失手,但还从人堆里拿下前场板补篮命中,这一球也基本让勇士失去了全部斗志。

  比赛前没有足够了解对手,比赛里在防守端压根不上心。作为过去四年三冠的准王朝队伍,勇士在还没迈进总决赛门槛的时候,恐怕就已经开始傲慢了。

  就像2016年总决赛最后一场的最后半节,勇士尚且领先1分的时候,库里竟然能做出一个非常大意的花式背传动作,不知道还以为那是全明星赛。

  那球直接被传出界,而勇士最终也被逆转。后来,库里对那次背传以及他在最后31秒着急出手的三分的行为都非常后悔。

  该简单的时候没有简单,该追分的时候他却想天秀现在库里已经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但整支球队的心态变化,却是他也无法控制的。勇士全队在G1出现多达16次的失误,猛龙快攻得分高达24分,这几乎成了制胜之匙,赛后科尔也承认这点不可接受。

  湾区媒体也评论称,不管是猛龙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多伦多的篮球氛围,都让人想起了五年前勇士刚刚崛起的样子。勇士曾经的球队格言是“我们相信”,如今遇到了正在相信着的对着。

  好在,比临阵抱佛脚都没做完的考生幸运的是,勇士还有2次输给猛龙的机会。只要在输到4次前拿下4场胜利,他们就还能夺冠。

  对格林来说,这些年他也不是没遇到过类似的处境。2014年对快船,格里芬在系列赛前三场场均得到27.7分,投篮命中率61.8%;后来格林开始主防他,到最后三场场均得到19.7分,命中率43.6%。

  2015年对灰熊,小加索尔前两场比赛20投10中,但后四场勇士改变策略,让巴恩斯对位兰多夫、格林防小加,结果小加后四场命中率跌到了34.6%。

  2016年对雷霆的前四场,亚当斯和伊巴卡效率很高,格林的个人防守效率为114.3,而勇士1-3落后于对手。但到最后3场,他打出了104.5的防守效率,勇士最终逆转晋级。

  格林的调整能力无需质疑,但西亚卡姆是个特别的对手,因为格林是真的不够了解他。在那么短的时间里,他要如何搞清楚这个突然爆发的年轻人不喜欢什么,什么能让他生气,什么会把他骗过,仍然是个挑战,也是总决赛的一大变数。

  除了防守上的挑战,格林也必须想办法联手水花兄弟保住勇士进攻挡拆的高效。

  在今年季后赛,勇士每回合得分第二和第三高的打法就是掩护后出手(1.29分)和挡拆后持球人出手(1.10分)。

  然而猛龙季后赛防守挡拆持球人的每回合失分只有0.76,防掩护后出手则是0.95分,可以说他们的人员配置,是挺能针对勇士核心打法的。

  在G1,勇士如愿守住了莱纳德,就跟之前他们对付哈登、利拉德的方式如出一辙。但输球的现实已经让汤神意识到:“我们的对手并非卡瓦伊一人,而是猛龙全队。”

  究竟是傲慢还是巧合还是实力问题,就看勇士在G2如何回应了。

  别忘了,猛龙毕竟在常规赛横扫了勇士,还曾在莱纳德不在的情况下客场赢了阵容齐整的他们。勇士想要逆转局面,要做的恐怕不止是“再多拼一点”那么简单。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