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皮尔斯谈詹皇去年加盟湖人:更像是一次商业决定

www.7m.com.cn  2019年06月08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绿军名宿、ESPN评论员皮尔斯接受了《露天看台》记者Howard Beck采访,谈到了联盟蔓延的巨星转会迁移的话题,比如今年总决赛双方的球星杜兰特莱昂纳德均有可能离队,并以詹姆斯去年加盟湖人为例。

  “这很奇怪,”皮尔斯谈及这一话题时说道:“但这就是我们现在NBA的格局。”

  事实上,在NBA现代史中,还没有哪位超级球星在夺冠后立即离队的。事实上,在总决赛输球之后离队的超巨也很少。

  我们并不确定莱昂纳德和杜兰特(假设)离开争冠球队的动机。我们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由联盟周围的消息源勾勒出来的。

  皮尔斯很快指出,这两位球星都已经有冠军戒指了杜兰特在勇士完成两连冠+蝉联FMVP,莱昂纳德则是在马刺拿到过冠军和FMVP这从本质上解放了他们,让他们可以根据其他因素做出职业决定:生活方式、天气、家庭、品牌建设,为退役后的事业打下基础。

  “以前人们会说,‘我不在乎,如果可以为冠军而战,去哪里都没关系。’”皮尔斯说道,“但是现在,对于一个自由球员来说,他们做决定时要考虑的事情很多,尤其是那种水平(KD/小卡)的球员,这些事情(夺冠)已经不重要了。”

  露天看台称,詹姆斯再一次被视为引领潮流的人物,他在2010年离开骑士去了迈阿密,开启了超级球星时代。4年后,他又打破了这个时代,离开了每况愈下的热火,回到了一支更年轻、更出色的骑士,他的两次选择都把争冠放在首位。

  但是当詹姆斯第三次做选择时,他来到了湖人,加盟一支缺乏成熟球星和经验的球队,也没有明确竞争路径的球队。在联盟中,这更多的被看作是一种关于生活的选择商业、城市。如果詹姆斯想要继续追逐冠军的话,他可以去费城或者休斯顿。

  “每个人都看到勒布朗去了洛杉矶,”皮尔斯说道,“这更像是一次商业的决定,而不是关于篮球的决定:‘那里是我想要生活的地方,除了篮球之外,我要在那里发展自己的品牌和生活。’尤其是对那些已经去过应许之地(夺冠)的人来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